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遭搜索…國艦國造重任「蔡老闆任務一定要達成」

慶富集團肩負國艦國造重任。(記者黃旭磊攝)

慶富集團肩負國艦國造重任。(記者黃旭磊攝)

2017/08/09 21:06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慶富集團今天遭檢調搜索,負責人陳慶男並未對外說明,僅由發言人稱明(10)天可能會擬一份聲明稿。外界指出,慶富長期與綠營關係密切,肩負國艦國造重任,曾聽員工透露,「蔡老闆任務一定要達成」,顯見壓力沉重。

旗津小巷內起家 幾不與同業交陪

慶富造船起家於旗津區小巷內,造船界普遍認為,慶富從造漁船時代就是間封閉、低調的公司,鮮少參加業界聯誼,幾乎不跟同業「搏暖、交陪」,但前總統陳水扁數度搭乘總統座車,擠進小巷與陳慶男會面,甚至出訪中南美時,還傳出搭機坐隔座,而去年蔡總統選舉時於高雄市辦餐會,慶富也贊助出席,長期與綠營走得近。

拿下獵雷艦案後 不斷遭黑函攻擊

慶富於2014年打敗台船,拿下海軍「康平專案第二階段」計畫合約、新建6艘獵雷艦以來,屢遭黑函攻擊。簽約2年後,慶富罕見大動作於民國105年5月30日,在4大報登報切割與老臣簡良鑑關係,當時報載,簡良鑑是國防部艦艇採購案專案經理人,並非採購案當事人,104年8月間已終止與簡良鑑委任關係,簡良鑑並已離職,不再處理與慶富有關的任何業務。

被爆有澳門資金 採購港中資零件

登報後,慶富持續遭加碼爆料,先遭爆與澳門公司有資金往來,之後又爆向香港中資採購造艦零件,最近一次則是爆出與中國大連漁輪簽約合作,並代表香港資金出席福建漳州東山島水上渡假村設計匯報會議。

外界認為,國艦國造招牌持續被嚴重「抹紅」,儘管慶富出面闢謠並聲稱提告,但仍被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於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陳述質疑,風波不斷。

至於國艦國造政策是否受檢調搜索影響,台灣區造船工業公會理事長韓碧祥表示,知道慶富遭搜索一事,「自己不會趁人之危,將再瞭解狀況後再說。」

海軍司令部則表示,得知檢調動作,將瞭解是否與獵雷艦合約有關。

慶富集團幾乎不跟同業「搏暖、交陪」。(記者黃旭磊攝)

慶富集團幾乎不跟同業「搏暖、交陪」。(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