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又見路霸 無牌車佔據收費停車格

又見路霸,頭份收費停車格無牌車佔位。(記者蔡政珉攝)

又見路霸,頭份收費停車格無牌車佔位。(記者蔡政珉攝)

2017/08/03 17:2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人口最多的頭份市自5月份開始實施路邊停車收費後,開始出現各種違規亂象,警方曾表示5、6月連續兩個月都開罰超過6百件,不過仍有不少民眾發現,無牌汽車佔用停車格據為己用的狀況,讓不少乖乖繳費的民眾大為光火。

頭份市長徐定禎指出,針對無牌車輛占用停車格現況,由於無牌車無法開出繳費單,會直接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請警方依法拖吊,若判斷已無法使用,將會視同廢棄物,直接由清潔隊處理。

由於頭份市5月1日才實施路邊停車,也衍生不少亂象,其中讓民眾憤怒的就是無牌車占用停車格,很多民眾認為自己乖乖配合政策繳費,身體力行「使用者付費」原則,但是有些人卻投機取巧,紛紛向市公所投訴,讓市公所頻頻接到抱怨電話。

徐定禎說,頭份市市區長期形成停車位難求狀況,因此市公所實施路邊停車收費,盼能解決亂象,讓需要利用停車空間的人能夠使用,可惜還是有部分民眾利用無牌車輛占用停車格,讓人遺憾。

另外,目前尚未標出、計畫要實施停車收費的尚順廣場旁公有停車場,徐定禎說,由於該停車場緊鄰商圈,人潮、車潮多,目前也是無牌車佔用停車格熱點,公所同樣會依法鐵腕處置。

徐定禎呼籲,民眾不要為了一時方便,冒著被開單、拖吊的風險,不願把車停在停車格、依法繳納停車費,希望鄉親能夠守法,還給別人停車空間,讓市容更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