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救比落海者更難過... 男救起兩友自責體力不夠

陳男奮力救人,四肢都是被礁石刮傷的傷痕。(記者吳昇儒攝)

陳男奮力救人,四肢都是被礁石刮傷的傷痕。(記者吳昇儒攝)

2017/08/03 11:57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39歲陳姓男子昨日深夜與好友們搭著保麗龍船,從基隆望海巷出海釣魚,一個大浪將船上4人打落海中。陳男拉著旁邊的林女,游到翻覆的船邊,再拉起另一名盧姓男友人,許姓友人拿著船槳向前伸,冀望拉他上船,但因距離太遠,只能看他慢慢地被大浪吞沒。陳男眼眶泛紅難過得地說,「我體力真的不夠,上來的人比在海裡的難過」。

陳男說,經常帶著3名友人出海釣魚,大部分都是自己顧著船,讓他們享受釣魚的樂趣,返航前自己也會提早收竿,帶大家回家,這個月已經出海6、7次,每次都開心的帶著漁獲回航,卻沒想到一個大浪從後方襲來,大家措手不及,直接掉在海裡。

「你知道起來的人,有多難過嗎?」陳男還說,如果當時自己再下去救人,可能現在要協尋的就是2個人了,但擔心其他友人危險,所以隨浪逐流,但浪居然把船困在海中,拖了1個多小時,最後才把船打上岸際;坦言是太「靠勢」,心想出海那麼多次都沒事,穿救生衣又熱,所以沒穿救生衣,才會發生憾事。

相關影音

搜救人員將落海者救起。(記者吳昇儒翻攝)

搜救人員將落海者救起。(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