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長輩騎車上路更安全 台南警幫忙「放閃」

台南市交警為崑濱伯(戴斗笠者)的電動自行車安裝後座警示燈,保障行車安全。(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市交警為崑濱伯(戴斗笠者)的電動自行車安裝後座警示燈,保障行車安全。(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08/02 21:2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上半年,台南市的死亡車禍造成83人身亡,以騎機車、高齡者及自行車死亡比例最高,其中,自行車死亡車禍7人都是65歲以上高齡者。市府道安會報要求警察局、交通局重視自行車行駛安全,並加強宣導,也主動為無米樂崑濱伯在內的長輩自行車加裝警示燈,已裝了4500組。

交警大隊統計分析,長輩騎自行車車禍身亡事件,發生時間以清晨5點至7點最多。肇事原因則以未依號誌行駛、穿越雙黃線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等違規為主。

警方除了在各社區活動中心、樂齡中心與長者聚會場所加強宣導,還為替高齡長輩安裝自行車後座警示燈,讓長輩晚間與清晨外出騎自行車時「亮閃閃」,提高辨視度。

國策顧問、無米樂崑濱伯之前車禍受傷,交警大隊就發現,他的電動車夜間警示效果較差,主動為他安裝警示燈,提高行車安全性。

崑濱伯也呼籲高齡者要重視交通安全,騎乘自行車在晨、昏光線不足時,應打開自行車燈光,確保交通安全。

交警大隊長陳建民提醒,慢車(包含自行車、電動自行車)要保持煞車、鈴號、燈光及反光裝置等安全設備的良好與完整,未依規定者,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2條,可處慢車所有人180元罰鍰,並責令限期安裝或改正。夜間騎慢車也應打開燈光,於路口轉彎時應兩段式左轉,避免車禍發生。

交通警察為了提升長輩的自行車行駛安全,幫忙安裝警示燈。(記者王俊忠翻攝)

交通警察為了提升長輩的自行車行駛安全,幫忙安裝警示燈。(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