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習警「家學淵源」 助學長揪出酒駕男

眼尖的警專實習生楊東穎揪出酒駕男。(記者許國楨翻攝)

眼尖的警專實習生楊東穎揪出酒駕男。(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8/02 14:4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五分局員警前天巡經一處路口停等紅燈時,眼尖的警專實習生楊東穎,發現對向一名男子騎車搖晃明顯不穩,懷疑酒駕告知學長,經攔查果然聞到對方身上散發出濃濃酒味,最後酒測值超標依公共危險送辦,家族中有多位長輩從警的楊員靦腆說,可能是耳濡目染的緣故吧。

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警員黃肇彥、郭展邑及實習生楊東穎前天巡經轄內一處丁字路口停等紅燈時,楊員發現對向騎車的64歲林姓男子騎車左右搖擺呈現不穩,馬上告知學長可能是酒後騎車,果然林男在醉茫茫的狀態下,騎車到路口無視警察違規紅燈左轉,警方見狀立馬鳴警笛示意對方停車受檢。

未料林男不願停車更在巷內間迂迴穿梭企圖躲避盤查,警方持續尾隨在後並利用喊話器廣播呼籲林男配合稽查,最後林男見無路可逃才停車受檢,警方一靠近便聞到林男身上散發出濃濃酒味,經酒測酒測值達0.50毫克,訊後將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警方說,26歲楊員因姑姑及姑丈分別服務於高雄市警局婦幼隊及偵查隊,常會分享執勤上點滴,耳濡目染下決定投入警界,雖有著國立成功大學的高學歷,卻一心嚮往成為打擊犯罪一員,退伍後考上105年度警察特考班,暑假分發到該所實習。

楊員表示,看見學長取締過程不躁進追車,以尾隨方式並善用裝備警鳴器及喊話器,讓民眾知道警察取締的決心乖乖停車受檢,不但遭攔查的民眾安全,執勤員警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也獲得保障,才能確保「三安」。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林男經酒測果然超標。(記者許國楨翻攝)

林男經酒測果然超標。(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