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電信詐騙被送至中國人數 迄今227人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資料照,記者林良昇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資料照,記者林良昇攝)

2017/07/27 18:3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柬埔寨昨晚將涉電信詐欺案的4名台籍嫌犯遣送到中國,陸委會今舉行例行記者會指出,截至目前為止,涉電信詐欺案的台籍嫌犯被遣送關押至中國的有227人,而我方跟各國辦電信詐欺案,送回台灣依法偵審的台籍嫌犯則為291人。

陸委會今舉行例行記者會,對於柬埔寨昨晚將電信詐欺案的4名台籍嫌犯遣送到中國,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陸委會隨即向中方提出抗議,要求依據兩岸司法互助協議進行通報,保障涉案國人在中的司法權益,並盡速協助家屬探視。

邱垂正指出,目前尚有台籍嫌犯仍拘留在柬埔寨,泰國警方日前也逮捕25名台籍嫌犯,我方主張應將相關台籍人員遣返回台依法偵審,呼籲中方不要因為政治因素阻礙兩岸合作打擊犯罪,應透過雙方治安機關的合作向上溯源,追查犯罪集團首腦份子,才能有效打擊跨境電信詐騙犯罪,真正保障兩岸民眾權益。

邱垂正指出,根據我國統計,至目前為止,涉電信詐騙案遭遣送至中國關押的台籍嫌犯為227人,而我國與其他各國辦電信詐騙案,已被送回台灣依法偵審的有291人,目前還有379人在交涉中。

至於相關台籍嫌犯在中國的司法程序,邱垂正表示,最早的肯亞案,日前已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

邱垂正呼籲,中方應踐行文明國家法律程序,肯亞案相關嫌犯在去年4月初就遭押往中國,關押長達1年才起訴進行法院審理程序,家屬迄今仍無法探視,其他案件也是類似狀況。

邱垂正指出,這些犯罪者應繩之以法,也應懲罰,但相關台籍嫌犯有無在訴訟程序中受到應有保障?是否受到公平公正審理? 均有待中方進一步釐清,呼籲國人勿抱持僥倖心態赴海外從事包括電信詐騙等不法行為,以免自誤誤人,傷害國家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