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擎天崗也迷途? 2女帶2童看牛失蹤搜尋中

台北市消防局昨天下午接到民眾報案,指2大2小上擎天崗卻迷途,立刻派出救援隊伍前往,2天各動員23人次警義消、民間救援團體上山搜救。(記者陳恩惠翻攝)

台北市消防局昨天下午接到民眾報案,指2大2小上擎天崗卻迷途,立刻派出救援隊伍前往,2天各動員23人次警義消、民間救援團體上山搜救。(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7/07/27 14:01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不要小看台北市陽明山擎天崗不到900公尺的小郊山,仍然發生不熟路徑的民眾在山間步道迷途!

台北市消防局昨天據報,有2名各帶1名孩童相偕上擎天崗看牛的女子,途中疑似迷路失蹤,轄區警方與消防人員立刻派出大批人力上山搜救,直到今天凌晨收隊前仍未尋獲;查訪沿路商家,疑似曾見這4人在報案2小時後已搭公車離開,由於報案未顯示電話,無法回覆查證詢問,警消仍持續搜尋中。

台北市消防局說,昨天下午2時34分,突然接獲女子「我們迷路了,路旁都是1人高的芒草,根本不知方向!」的報案電話,由於女子報案時,疑似位處電信收訊不良地帶,以致電話是以112緊急電話撥出,斷話後,讓消防人員欲回撥再取得定位時,才發現對方撥的是緊急電話,沒有顯示來電,來不及留下姓名與電話,也無法以衛星定位搜尋。

報案女子表示,她們是2個大人各帶著1個小孩,近午時分搭乘台北市聯營小18路公車,前往捷運站到「坪頂古圳步道口站」下車後,沿著瑪礁古道水路往擎天崗方向前進,沒想到走了3個小時仍未見大草原,猜測應該是迷途找不到路而求援,沒想到訊號不穩突然中斷,立刻派出警消緊急派遣23名人力上山全力搜救,至今天凌晨0時10分,由於山區視線不佳暫時收隊,今天上午8時持續執行搜尋工作。

由於報案者身分不明,警消也在山區查訪,有登山民眾說,昨天下午1時餘曾在新圳頭山頂附近,疑似看見2名女子帶著男女孩童爬山,曾聽她們提及要到擎天崗大草原看牛,孩童當時顯得興高采烈;又有沿路商家表示,昨天下午4時疑似在「衛星電台站」曾見2大2小搭乘303區間公車下山,警消除持續搜索,也調閱公車監視器追查。

根據小18路和303區間公車的車上影帶顯示,小18路公車近午時分曾搭載2大2小乘客抵達「坪頂古圳步道口站」下車,303區間公車昨天下午4時在「衛星電台站」也搭載過2大2小乘客下山,半小時後4人在「士林國中站」下車,由於報案身分不確定,無法進行比對,警消目前已從擎天崗出發,兵分三路往內寮古道、北五指山及竹篙山方向搜救,希望盡早尋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