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銀盜領案嫌犯求交保 米海爾更當庭對女友告白

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一銀盜領案,嫌犯安德魯(右後白衣)、潘可夫(右前)與米海爾(左)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一銀盜領案,嫌犯安德魯(右後白衣)、潘可夫(右前)與米海爾(左)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2017/07/24 18:4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高等法院今天下午提訊3名盜領第一銀行被告召開延押庭;安德魯等人均請求審判長准予具保停止羈押;米海爾更是當庭向坐在旁聽席的未婚妻告白,盼在交保期間能與其完成終生大事。高院將由合議庭評議後做出裁定。

第一銀行ATM去年7月間遭盜領8327萬台幣,高等法院日前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判安德魯4年10月、米海爾4年8月、潘可夫4年6月,各併科50萬、40萬和30萬元。據了解,因安德魯與米海爾以及檢方對於二審判決結果均有意見,現正上訴最高法院中。審判長在稍早庭訊時,給予被告陳述意見機會。

安德魯表示,對於二審判決無法認同,雖承認偷竊犯行但否認其與整體盜領集團相關,強調他非要角、甚至不屬於盜領集團,因此希望台灣法律給予公正判決,並透過翻譯請求庭上「不要將我視為主嫌」;一旦具保停止羈押將立刻與人在拉脫維亞妻子聯繫。潘可夫方面則未表示意見,但願意提出15萬台幣作為保證金。

至於米海爾方面,除維持安德魯的「非主嫌」主張外,也提到曾被告知「在台被判刑不會超過1年」,不解為何至今仍在獄中,因此希望透過上訴三審,逆轉一、二審判決過重情況,也不排除最後上訴歐盟法院的。他也認為,服刑1年時間對其來說已是重懲,若能交保將盡速解決雙親因他在台而無法繳納家鄉房貸遭趕出住處的困境。

米海爾最後說,一旦獲交保將會與目前人在台灣、坐在旁聽席的女友完成終身大事,請求法院准予交保,並願意付出能力內的30萬保證金以換取暫時的人身自由。

至於上次庭後對媒體侃侃而談的米海爾的未婚妻,當庭與米海爾數度交頭接耳,庭後則與律師交談後離開。

米海爾女友(藍衣者)庭後離開。(記者溫于德攝)

米海爾女友(藍衣者)庭後離開。(記者溫于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