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派出所就在捷運口 夜歸族燈塔

新北市警察局今天為土城警分局頂埔派出所舉辦啟用,頂埔所雖歷經11度流標,卻成為全台首座進駐捷運站的派出所,有效遏止捷運周遭犯罪。(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警察局今天為土城警分局頂埔派出所舉辦啟用,頂埔所雖歷經11度流標,卻成為全台首座進駐捷運站的派出所,有效遏止捷運周遭犯罪。(記者吳仁捷攝)

2017/07/14 20:25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警察局今天為新落成,與捷運頂埔站1號出口只有一牆之隔的土城分局頂埔派出所舉辦啟用,新北市長朱立倫說,頂埔所為台灣首座與捷運站共構的派出所,兼顧便民與治安功能,有助於降低土城及捷運站周遭的犯罪率;更有通勤族說,頂埔站遠離市區,頂埔所啟用後,宛如夜歸族的燈塔,若真碰上飛車搶匪,直接跑進警所求助,不再擔心人身安全。

朱立倫表示,頂埔所進駐捷運頂埔站,相當便民,而頂埔站為捷運板南線的延伸,也是三鶯線的起點,未來地方繁華指日可待,派出所新大樓也將規劃交通局、社會局及勞工局等機關共同使用,提升為民服務的深度。

通勤族「小欣」坦言,捷運頂埔站附近多為工業廠房,夜深後人車較少,部分巷道燈光較暗附近偶爾傳出飛車盜出沒,但新派出所落成後,通勤族可取道頂埔站1號出口回家,加上出口旁就是派出所,讓夜歸通勤、通學族與親友都鬆口氣。

立委吳琪銘說,頂埔所老舊且配合興建捷運拆除,因土城區人口俱增,治安狀況日趨複雜,兼顧治安與交通下,頂埔所與捷運頂埔站共構,頂埔所的啟用,對地方治安、便民上有多重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