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警司機一個move 助警逮詐騙車手

員警趕赴計程車司機通報地點,將葉姓少年逮獲。(記者彭健禮翻攝)

員警趕赴計程車司機通報地點,將葉姓少年逮獲。(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7/07/14 15:3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高雄市17歲葉姓少年,被詐騙集團吸收為車手,昨天搭火車到苗栗,接著乘坐計程車前往三義鄉,準備向81歲被害老翁取款60萬元;路程中,少年不斷接聽指示電話,讓計程車司機起疑,懷疑少年為車手,待少年抵達目的地後,隨即開往三義分駐所報案,員警立刻前往搜查,於老翁將錢財交付之前,一舉把少年逮獲。

警方表示,昨天下午4點多,這名計程車司機匆忙進入三義分駐所,向值班員警說明,他剛剛在苗栗火車站,載到1名身穿黑色花紋上衣的年輕人,在三義鄉雙潭村客家書院附近下車;這名年輕人於車程中,接了5通電話,每通電話都問「東西到手了沒?」少年一回答「還沒!」電話隨即掛斷,連少年要前往的目的地,都是電話那頭指示,他懷疑少年是詐騙車手。

警方聽聞後,隨即前往搜查,在三義鄉雙潭村天后宮旁發現1名年紀及穿著與計程車司機所稱相符的葉姓少年,趨前盤查在他身上發現3支手機,其中1支手機仍不斷有電話來電;此時,員警也在附近發現1名身著白衣短褲並戴斗笠的71歲老翁正在等待。

葉姓少年於警詢時供稱:於13日上午接獲通知前往桃園拿取工作機,隨即依工作機指示前往指定地點等候被害人交付款項,其僅負責取款工作。警方偵詢後將葉姓少年依違反少年事件處理法及詐欺罪嫌,移送苗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審理,並積極擴大偵辦。

老翁則說,他於昨天上午9點接獲自稱醫院、高雄市政府警局及高雄地檢署等單位來電,告知他的身分證及健保卡遭冒用已涉及刑案,如不配合調查將會坐牢;他因擔心,便照對方指示將60萬元存款提領出,並前往約定地點等待接洽,將存款交付對方。

被害老翁領出60萬元存款,準備交付給少年。(記者彭健禮翻攝)

被害老翁領出60萬元存款,準備交付給少年。(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