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誆BMW打6折團購詐騙遭起訴 她還賣水果、尿布...

蒲念慈邀網友團購以市價6折買BMW、奧迪等名車,詐騙2.4億元,被數十名網友控告詐欺,但她遭另控未付水果、尿布貨款不起訴。(資料照,記者徐聖倫攝)

蒲念慈邀網友團購以市價6折買BMW、奧迪等名車,詐騙2.4億元,被數十名網友控告詐欺,但她遭另控未付水果、尿布貨款不起訴。(資料照,記者徐聖倫攝)

2017/07/11 11:5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38歲女子蒲念慈被控成立臉書團購社團,以市價6折買BMW、奧迪等名車為號召,吸引網友團購涉詐欺2.4億元,今年3月底,台北地檢署已依詐欺罪將她起訴;針對蒲念慈另被水果、童裝、尿布、滑板車等廠商,控告未付貨款涉詐欺的部分,北檢認為蒲念慈因倒店,導致最後一期尾款沒付,認定此部分屬民事糾紛,今天將她不起訴。

蒲念慈應訊時否認詐欺犯意,指她的社團經營不善倒閉,且之前她被控詐欺後,資金被凍結,她才無力負擔廠商的貨款,現階段沒錢還被害人,以後會開小吃攤賺錢還債。

去年起,蒲念慈陸續在臉書社團推出高價位團購,包括一輛市價約120萬元的休旅車,團購竟只賣45萬元,有網友見其他網友下單後的評價,誤以為真的可領到新車,趨之若鶩下單,蒲女還打鐵趁熱,推出高價的奧迪等名車,果然吸引大批網友下單付訂,事後才驚覺受騙。

檢方調查,蒲念慈曾販售未經許可的醫療用品遭檢舉,103年又成立「309社團」、「熊媽咪買翻天社團」等多個臉書團購社團,起初先賣糖果、兒童用品等低價小物,網友下單後她都有依約出貨,但後來因經營不善倒店,便接連爆出她涉及團購詐騙,此案因而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