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平交道死亡事故 高鐵台南旅客受影響

沙崙線事故,影響高鐵旅客行程。(記者黃文瑜攝)

沙崙線事故,影響高鐵旅客行程。(記者黃文瑜攝)

2017/07/09 10:36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今天上午6時38分許,一名40多歲中年男子,騎機車行經大同路141巷,疑似因為意外摔倒在平交道上,被台鐵沙崙線區間車撞上,騎士當場死亡。因沙崙線為連接台南高鐵站的重要運輸點,因此這起意外造成搭乘高鐵旅客不便。

台鐵局表示,編號3703次,嘉義開往沙崙區間車,在6時38分許,途經台南與保安之間,撞上一輛疑似意外摔倒在平交道的機車,騎士當場死亡。該班區間車停車接受搜證調查,由3115次區間車接駁,經警方蒐證後,於7:50分放行,因需清理路線,因此影響沙崙線3711次及3714次停駛,3716次及3718次延誤約35分鐘。實計損失及受影響人次,目次仍在計算中。

適逢假日,許多民眾搭乘高鐵出遊,卻卡在台南高鐵站,無法搭乘火車進台南市區,加上高鐵接駁車僅一路線開往台南火車站,班次又少,讓旅客僅能在台鐵車站大廳苦等,或是改搭計程車,大呼不方便。

高鐵則表示,民眾若因這起事故無法趕上預訂班次,可持原有車票,改搭乘下一班次。

沙崙線事故,影響高鐵旅客行程。(記者黃文瑜攝)(記者黃文瑜攝)

沙崙線事故,影響高鐵旅客行程。(記者黃文瑜攝)(記者黃文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