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澆花驚見掌心雷 才知鄰居家是兵工廠

鄰居澆花時發現花盆處被藏了2把槍,趕緊報警。(記者王宣晴翻攝)

鄰居澆花時發現花盆處被藏了2把槍,趕緊報警。(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7/07/08 17:28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李姓老翁日前下午在頂樓澆花時,意外發現花台中藏著一個黑色腰包,查看之下發現兩把改造手槍及14顆子彈,嚇得趕緊報警,警方將槍枝帶回送驗調查,循線調查後發現住在隔壁的陳姓男子涉有重嫌,昨天下午持票前往查緝,發現陳男家中有專門改造槍枝的小房間,設備齊全宛如小型兵工廠,裏頭還有許多槍支半成品,更在屋內起出毒品吸食器,當場將陳男逮捕。

警方調查,40歲的陳男有毒品前科,平時以木工維生,與妻女、母親及一名友人同住在三重忠孝路二段的公寓中;陳男就學時對機械頗有研究,沒想到卻誤交損友染上毒癮,將機械知識運用在改造槍枝販賣,甚至將家中的小倉庫改裝成小型兵工廠,擺放桌上型車床、虎鉗等設備,再上網購買原料及槍枝結構圖,改造各式槍枝,以便宜價格販售。

陳男同住友人日前因案通緝遭警方逮捕,陳男擔心警方會到住處搜查,趕緊將改造好的一把仿金牛座手槍及另把掌心雷、14發子彈,放進黑色腰包內,丟置在鄰居擺放在頂樓的花盆中。沒想到,前日下午鄰居澆花發現,打開一看後驚見裏頭有2把手槍,嚇得趕緊報案,將手槍交給警方處理。

警方先將槍枝送驗,隨後挨家挨戶查訪,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鎖定住在隔壁的陳男涉有重嫌。昨下午警方到陳男住處搜索,陳男打著赤膊應門,還裝傻反問:「你們要幹嘛?」,但警方隨後在陳男住處的小房間內發現大批改槍設備,改槍車台、槍枝器具、槍枝半成品9支,子彈半成品49顆、安非他命吸食器、海洛因殘渣。

警方說,陳男在現場時一度裝傻,直說車床等物是工作設備,子彈則是自製想當裝飾品,直到警方在車床上發現槍枝結構圖,陳男才低頭不語,被帶回警局偵辦訊問。偵訊時男子坦承改造槍枝,但否認藏槍,且對於販售對象語焉不詳,避重就輕,相當不配合,警訊後依槍砲、毒品等罪嫌將陳男移送法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發現陳男在家中改造槍支,宛如小型兵工廠。(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方發現陳男在家中改造槍支,宛如小型兵工廠。(記者王宣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