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口語流暢、可自行走動 高院擬撤銷停審

高等法院更一審審理二次金改案,雖然今傳喚前總統陳水扁、3位律師均未到庭,仍如期當庭勘驗扁5月間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過程等4支錄影光碟,法官認定扁口語流暢、可自行走動,蒞庭的高檢署檢察官附和,認為可作為裁定是否停止審判參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高等法院更一審審理二次金改案,雖然今傳喚前總統陳水扁、3位律師均未到庭,仍如期當庭勘驗扁5月間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過程等4支錄影光碟,法官認定扁口語流暢、可自行走動,蒞庭的高檢署檢察官附和,認為可作為裁定是否停止審判參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7/07 13:2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等法院更一審審理二次金改案,雖然今傳喚前總統陳水扁、3位律師均未到庭,仍如期當庭勘驗扁5月間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過程等4支錄影光碟,法官曾德水認定扁口語流暢、可自行走動,蒞庭的高檢署檢察官附和,認為可作為裁定是否停止審判參考,庭末,法官曾德水諭知,基於保障人權,在做出是否撤銷停止審判的裁定前,將再次傳訊扁、律師團出庭陳述意見。

扁因健康狀況不佳,涉及5案均被裁定停止審判,其中,承審二次金改案的高院更一審認為扁能行動自如參加5月19日的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女兒陳幸妤牙醫診所開幕,有必要傳訊他和律師團了解扁有無就審能力,訂今日上午開庭,但扁、律師鄭文龍均請假,律師石宜琳、洪貴參2人認為醫療並非他們專業,無法對扁的健康表示意見,均無人出庭。

承審法官曾德水如期當庭勘光碟,包括扁之前被麵包師傅拍攝在住處走路、與麵包師爭執、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過程和餐會錄影發表談話等4支光碟。

法官曾德水說明勘驗結果,是扁步行正常、言語表達正常,沒有停頓或結巴情形,檢方表示沒有意見,但旁聽民眾指出,在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就座用餐前,仍看得出扁的右大拇指有抖動情形。

更審庭也勘驗今年4月發函高雄長庚醫院診斷報告,據陳順勝醫師今年5月回函報告指出,經長期持續治療,目前扁對過去熟悉的政治、法律領域,有較佳的邏輯表達和組織能力,對新聞事件能以自己的觀點表達出來,對不熟悉領域或新的訊息和提問,則有困難,至於對一般生活事務反應,仍有不同程度的障礙。

至於在創傷壓力症的治療部份,報告指出扁一年多來在壓力或創傷情境出現時,病情會間歇性惡化。此外,依據扁於今年2月24日的門診報告的勘驗結果,認為扁的日常生活須他人協助,但能自行走動。

此外,法官曾德水指出,扁在巴氏量表評估方面,得分是70分,超過申請外勞的60分標準。

扁目前停止審判的5案,繫屬高院的有二次金改案更一審、國務機要費案更二審、偽證案更一審,侵占總統府機密公文等二案,則繫屬台北地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