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條例三讀 國民黨團:預算審查才是真槍實彈

立法院國民黨團坦言,在前瞻計畫特別條例審查的部分,並未完全達標。左起為立委王育敏、林為洲、林德福、李彥秀。(記者鄭鴻達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坦言,在前瞻計畫特別條例審查的部分,並未完全達標。左起為立委王育敏、林為洲、林德福、李彥秀。(記者鄭鴻達攝)

2017/07/05 21:4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完成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三讀,外傳不少國民黨立委收到不少支持者抱怨電話。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表示,必須承認未完全達成目標,但黨團抓大放小,先把總預算、期程減半抓好,而且不是說條例通過就能任意用錢,下週預算審查才是「真槍實彈」!

國民黨團用盡各種手段極力抗爭、杯葛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在與民進黨團協商讓「期程」、「預算」各減半為4年及4200億元後,以及將少子化、食品安全、無毒家園等訴求也納入後,終於完成三讀,但也傳出國民黨立委們接獲不少支持者的抱怨電話。

為此,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說明。黨團總召林德福說,民進黨原編列的前瞻核定本預算、期程應改為三讀通過的版本,而且未來預算須經下一屆國會審查,並非條例通過就能不受監督亂用錢,民進黨採取混水摸魚作法,因此計畫必須退回重擬,他們也會繼續強力監督。

黨團新任書記長林為洲強調,國民黨自始都主張前瞻計畫書應退回重擬,總預算8800億元、期程8年都應砍半,他們必須承認無法完全達標,但黨團抓大放小,先把期程、經費抓好,未來將審視預算書是否真為4年,若民進黨編超過4年的計畫,就是在「玩法」。

立委王育敏坦言有接到很多民眾電話反映,但通過的4年4200億元與原版本不同,而且原核定版計畫書必須退回重擬,這些訴求都達成階段性目標,且有納入少子化、食安等項目,若民進黨仍將新興軌道計畫編入,他們將抗爭到底,下週起的預算審查才是「真槍實彈」。

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直言「不怕流血衝突」,將誓死捍衛前瞻預算,而時代力量、親民黨及國民黨的版本,對於時程、金額是有共識的,這部分國民黨有達標,至於國人關注的軌道建設是否有「搞鬼經費」,他們會好好監督,以高標準審查送進來的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