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世銘再被控違反通保法 北檢今不起訴

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被控洩密給前總統馬英九等案,高等法院前年已依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等3罪判決定讞;針對黃世銘將監聽譯文資料向馬英九等人報告一事,立委柯建銘去年重新對黃提告,台北地檢署認為此案高院已定讞,今將黃世銘不起訴
。(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被控洩密給前總統馬英九等案,高等法院前年已依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等3罪判決定讞;針對黃世銘將監聽譯文資料向馬英九等人報告一事,立委柯建銘去年重新對黃提告,台北地檢署認為此案高院已定讞,今將黃世銘不起訴 。(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6/27 11:2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被控洩密給前總統馬英九等案,高等法院前年已依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等3罪,分別判6月、5月、6月徒刑,合併應執行1年3月定讞,因每罪均判6月以下,得易科罰金免坐牢;針對黃世銘將監聽譯文資料向馬英九等人報告一事,立委柯建銘去年重新對黃提告,台北地檢署認為此案高院已定讞,今將黃世銘不起訴。

針對102年8月31日、9月1日,黃世銘兩度直奔總統府面見馬英九,並洩漏偵辦中案件的監聽譯文內容等,高院先前的定讞判決書中,不留情面地痛批黃世銘,指他身為檢察機關最高首長,上任前在立法院宣示全力推動重點工作之一,是要落實「偵查不公開原則」,卻知法犯法。

判決書另指出,黃世銘明知檢察一體規定,在法庭內還改口硬拗,指偵辦社會矚目案件或重要人物,即使未偵結前,也有向總統、行政院長陳報的「不成文」慣例,乃合乎對國家忠誠的要求;合議庭批評這是將檢察機關的司法獨立性降格,破壞司法威信,「行為可訾」。

黃世銘先前曾發表聲明,指他無法接受高院嚴重悖離事實的判決,他是揭弊者,「我堅信歷史會還我清白與公道」。此案一審判黃世銘1年2月徒刑,二審多判1個月,黃世銘也成為我國司法史上,第1個被判刑定讞的檢察總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