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家1公里走了1年多 警助無名屍回家

郭男身分確認後,家屬至高市殯儀館辦理骨灰罈迎回手續。(記者蘇福男翻攝)

郭男身分確認後,家屬至高市殯儀館辦理骨灰罈迎回手續。(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7/06/26 16:50

〔記者蘇福男/茄萣報導〕由於警方鍥而不捨的偵辦,讓1具無名男屍在溺斃1年多後,透過DNA比對確認身分,找到回家的路入土為安。

住在高雄下茄萣的郭男(33歲),生前近視多達1600度,104年11月8日離家外出散步後,即失去蹤影,隔天家屬向茄萣分駐所報案,10日茄萣濱海路2段堤防消波塊發現1具男浮屍,無他殺嫌疑,研判是失足落海。當時郭男父母根據照片指認,由於無名屍容貌浮腫難辨,目測年約40多歲,身高170公分,與郭男身高185公分相差甚遠,家屬因此在第一時間未指認出。

警方建議家屬進行DNA鑑驗比對,但家屬四處求神問卜,神明皆指示「人還活著」,讓家屬仍抱著一絲希望,因此婉拒DNA鑑驗。

湖內警分局防治組長陳恆祥表示,期間警方仍不斷勸說郭男家屬進行DNA鑑驗,最後家屬深受感動,今年3月底同意採取郭男父母和大哥的口腔唾液檢體,與全國2220具無名屍進行比對。

5月初,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證實,前年茄萣海邊的無名屍即為郭男,家屬忍住悲痛,將已火化的郭男骨灰罈迎回、入土為安,郭父告訴警方,兒子失蹤期間曾託夢給阿姨,指茄萣海邊的無名屍就是他,但家屬不敢面對這殘酷事實。

陳恆祥表示,DNA鑑驗是讓身分不明者找到回家的路利器,目前全國尚有2200多具無名屍,警方呼籲家有失蹤多年人口的家屬,可向警方求助採樣DNA鑑驗比對,不要太早放棄希望。

相關影音

家屬迎回郭男骨灰罈,讓他入土為安。(記者蘇福男翻攝)

家屬迎回郭男骨灰罈,讓他入土為安。(記者蘇福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