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通緝令吸金一億 竹市警擊破詐騙集團洗錢中心

各詐欺集團先利用網路聊天軟體取得中國地區民眾大頭照等個資,製作成假通緝令後,以老梗向中國地區民眾詐財,隨後再將詐得款項回流至中心並洗錢。(警方提供)

各詐欺集團先利用網路聊天軟體取得中國地區民眾大頭照等個資,製作成假通緝令後,以老梗向中國地區民眾詐財,隨後再將詐得款項回流至中心並洗錢。(警方提供)

2017/06/20 15:1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26歲許姓男子於竹縣地區經營詐騙集團洗錢中心,提供各詐騙機房人頭帳戶,機房先以假通緝令等老梗向中國地區民眾詐財,隨後再將詐得款項回流至中心,至中國地區賭博網站洗錢,新竹警方掌握情資,19日直搗黃龍,前往許男於竹縣組織的洗錢中心,將包含他在內共5人逮捕。

警方調查,許男組織洗錢中心,每月所得薪資就高達10多萬元,獲利豐厚,他於今年6月開始在新竹縣竹北地區成立詐欺轉帳洗錢中心,廣招小弟擔任電腦手並與各詐欺集團聯繫,提供人頭帳戶。

警方指出,各詐欺集團先利用網路聊天軟體取得中國地區民眾大頭照等個資,製作成假通緝令,隨後上傳至洗錢中心設立的雲端網站,供詐騙機房連結恫嚇被害人,詐得款項後再由許男匯集,至中國地區賭博網站、支付寶等進行洗錢。

警方估計,許男從去年12月就開始自組洗錢中心,不斷在桃園、竹北等地搬遷,他逐漸在詐欺集團界闖出名號,保守估計去年至今至少轉入轉出贓款高達新台幣一億元。

新竹市刑警大隊科技偵查隊掌握情資,19日與竹市警二分局偵查隊、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一隊在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吳宗憲指揮下,拂曉突擊許男位於竹縣的洗錢中心,將他與成員共5人逮捕,扣得犯案用手機、大批大陸銀聯卡、U盾卡、自小客車2台等證物,訊後依詐欺、組織、洗錢等罪嫌法辦,並向上追查各機房,全案擴大偵辦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