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逸移工租屋露餡 帥警扮「水電工」逮人

桃園市同安派出所警員葉俊吉,假扮水電工查緝逃逸移工。(記者鄭淑婷翻攝)

桃園市同安派出所警員葉俊吉,假扮水電工查緝逃逸移工。(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7/06/17 14:18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24歲阮姓越南籍移工104年被通報逃逸,他四處躲藏近2年,近日到桃園市桃園區租屋,居民起疑向桃園警分局同安派出所通報,副所長林藝閔表示,避免打草驚蛇或是有拚命的狀況,請警員葉俊吉假扮水電工跟著房東進入查看電器,確認時機成熟後以Line通知埋伏警力逮人。

阮男供稱,他逃逸後靠著四處打零工維生,大多借住在同鄉的宿舍,近日想自行租套房居住,沒想到會被逮;由於阮男獨自租屋引來居民側目,懷疑他可能是逃逸移工向警方檢舉。

林藝閔表示,依照過往經驗,逃逸移工若碰上警方查緝,經常會強力反抗或拼命奔逃,甚至會危及自身或他人生命安全,為免發生搏命狀況,先請葉員裝扮成水電工,皮膚黝黑、外型陽光的他像剛退伍大男孩,比較不會讓阮男有戒心,請房東配合讓葉員進屋,假借「檢修電器」查看屋內狀況,趁時機成熟通報埋伏員警逮人。

阮男直到被逮的那一刻,才知道眼前的水電工竟然是警察,警方訊後詢將他解送移民署桃園專勤隊收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