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嘴殺人案判賠 呂炳宏:「覺得很冤枉」

位於八里的媽媽嘴咖啡廳。(記者王宣晴攝)

位於八里的媽媽嘴咖啡廳。(記者王宣晴攝)

2017/06/15 17:26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最高院今審結蛇蠍女謝依涵的八里雙屍命案,判決謝女應和「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等3股東連帶賠償死者張翠萍的母親李寶彩368萬元確定,呂炳宏受訪表示:「我覺得很冤啊!但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可能就賣房子賠吧」

呂炳宏受訪表示:判決時是使用一個錯誤的犯罪事實,刑案的部分原本是死刑,現在改判無期徒刑,卻用之前錯誤的部分去判民事,覺得很冤枉。因為判決書上是寫謝依涵跟死者(陳進福)有特殊關係,3年來也拿了90幾萬的錢,但員工不會跟雇主報備私人行為,直說:「如果當時早知道他們有這種特殊關係跟私下的行為,會想辦法阻止這種不正當的得利」。

呂炳宏說,判決書說是在我店裡下藥後拖出去殺害,這樣一個因果關係,會使很多案件無限上綱。舉例來說,一個客人吃了安眠藥,也只是表現出想睡覺的樣子,沒有其他不舒服的徵兆,一般員工會怎麼處理?應該不會想到接下來會發生殺人案,要趕快報警吧?而且也不是在店裡殺人的,是被拖到外面。這樣要雇主負起連帶責任,以後雇主要怎麼防範類似案件發生?

呂炳宏說,那判決的部分,我會再跟律師討論,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也有可能會賣房子賠,但他覺得謝依涵都已經是成年人了,連她父母都不用替她的行為負責,怎麼做錯事老闆還要賣房子賠錢。

呂炳宏在最後也提到感謝母親、妻子等家人一路來的支持,這次判決出來要賠錢,妻子也傳訊息給他,說一家人平心靜氣把事情處理好,她會永遠支持他。這段期間真的很謝謝家人的陪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