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0天抓了734人 這個單位「叫我第一名」﹗

大隊長蔡元戎帶頭領唱歌手翁立友的歌曲「我是你的靠山」。(記者許國楨翻攝)

大隊長蔡元戎帶頭領唱歌手翁立友的歌曲「我是你的靠山」。(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6/15 14:5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保安大隊最近5個月光是線上巡邏就查獲600多起槍砲、毒品、詐欺等各類案件,逮捕700多人,顯赫績效甚至讓歹徒間通訊軟體彼此提醒,趁著警察節前夕該大隊舉行慶祝茶會,大隊長蔡元戎頒發「叫我第一名」獎座給表現優秀同仁,藉此激勵士氣並強調:讓做奸犯科者繼續聞風喪膽。

「保安大隊來了!保安大隊來了!快閃啊!」這是最近該大隊查獲刑案後,在犯嫌口中及手機通訊軟體裡面所發現的提醒字語,原來是嫌犯互相警示要避開保安大隊7字頭的巡邏車以免遭查緝。

根據統計,光是今年1到5月份,該大隊屢在市區巡邏時主動盤查,共計查獲各類刑案績效603件734人,其中包括槍砲案3件、毒品案331件、酒駕公共危險案72件、通緝犯177件、詐欺車手案7件以及竊盜案等其他案件13件,線上立破績效表現相當搶眼。

為了鼓舞士氣,趁著警察節前夕該大隊昨天舉行慶祝茶會,大隊長蔡元戎除帶頭領唱歌手翁立友的歌曲「我是你的靠山」,並頒發「叫我第一名」獎座給第一中隊小隊長蔡東峰、第二中隊小隊長林榮洲、特勤中隊分隊長陳隨統及府會園區警察隊警員蕭和平等4位同仁。

4位同仁同時不吝經驗交流,包括在所掌握的犯罪熱點加強巡邏、研判犯嫌使用的交通工具、檢視違禁物品可能藏放地方、觀察車內人物可疑之處、嫌疑人神情是否緊張等心得﹔蔡元戎強調,線上巡邏績效別無二法,只要落實盤查勤務,勢必讓做奸犯科者繼續聞風喪膽。

並頒發「叫我第一名」獎座給第一中隊小隊長蔡東峰等4位同仁。(記者許國楨翻攝)

並頒發「叫我第一名」獎座給第一中隊小隊長蔡東峰等4位同仁。(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