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收存摺、提款卡供詐騙 警逮6名「收簿手」

警方逮6名「收簿手」,還起出9本全新帳戶。(記者陳恩惠攝)

警方逮6名「收簿手」,還起出9本全新帳戶。(記者陳恩惠攝)

2017/06/10 18:25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同警分局偵查隊破獲一專門提供存摺給詐騙集團的「收簿手」集團,逮捕張姓男子及其5名手下,同時起出9本全新的各銀行存摺本;警方說,張嫌是詐騙集團的幹部,以老鼠會的方式,不僅拉好友加入「收簿手」,也利用熟人缺錢之際,以數千元不等的暴利,向他們收購金融帳戶提供詐騙集團使用,警方循線追查多時,終於將張嫌等共6名收簿手繩之以法,警訊後依詐欺罪送辦。

大同警方說,台中市北屯區有名80歲的黃醫師,去年7月7日接獲詐騙電話,先是指稱醫師的手機遭詐騙集團使用,陸續又有自稱刑警大隊黃隊長、地檢署檢察官先後和黃醫師聯絡,騙他已涉及刑案,帳戶全部要凍結或監管,可以先匯部分款項做為資產公證,否則要收押禁見!黃醫師嚇得聽從指示,將167萬元分3次匯入指定帳戶,直到事後向兒女提起,才知道被騙。

警方根據黃醫師匯入的人頭帳戶資料,調閱監視器影像,掌握取款車手相關路徑,循線向上追查,見時機成熟,立刻報請台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蔡啟文指揮並聲請搜索票,自105年7月起至106年4月底止,先查獲詐騙集團張姓幹部,持續追緝包括柯、劉、蔡、單及李姓共6人到案。

警方說,詐騙集團開出每本金融帳戶1萬2000元收購價,張姓主嫌透過層層媒介,吸收柯姓男子等人加入,並分別向他們的友人們,以每本8000元收購1個人頭帳戶,柯等人可淨得4000元的暴利,擔任「收簿手」,收購人頭帳戶作為詐欺犯罪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