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瑤琪案非常上訴是政治介入?檢察總長:誤解

法曹協會理事長高思博(中)、立委林為洲(右)、檢察總長顏大和(左)參與檢察官協會等團體研討會。(記者項程鎮攝)

法曹協會理事長高思博(中)、立委林為洲(右)、檢察總長顏大和(左)參與檢察官協會等團體研討會。(記者項程鎮攝)

2017/06/09 11:06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上午在檢協會召開的司改研討會指出,前交通部長郭瑤琪貪污案判刑確定後,檢察總長沒提非常上訴,後來在總統蔡英文和民進黨團力挺下,卻改提非常上訴,難怪人民不信任司法,檢察總長顏大和當場反駁,表示非常上訴只是要求統一法令解釋而已。

林為洲指出,郭瑤琪案以前有部分媒體和民眾質疑司法不公,現任和前任檢察總長原本都沒提起非常上訴,民進黨執政後,民進黨團開記者會替郭瑤琪背書、要求翻案,郭出書時,蔡英文還寫信替郭加油、打氣,後來檢察總長就提起非常上訴,這是「政治隔空干擾司法。」

檢察總長顏大和當場回應指出,非常上訴不是替郭瑤琪翻案,而是要求最高法院統一法令解釋,顏解釋,郭案一、二審都判無罪,認為郭雖收了廠商2萬美元,但和行賄者之間沒有對價關係,後來法院改認定有對價關係而判有罪確定,但最高法院在103年曾對貪污罪做出最新見解,認為「行賄者要有行賄的意思,收賄者要有收賄的意思」才成立貪污罪,他才會提起非常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