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國中畢業生溺斃案 百人搜救挽不回悲劇

謝姓同學遺體發現處。(圖擷取自Google Map)

謝姓同學遺體發現處。(圖擷取自Google Map)

2017/06/08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6名金山國中的畢業生昨(7)天下午前往金山區水尾漁港附近海邊玩水,不料5名國中生溺水,經海巡署同仁搶救後,4人獲救1人失蹤。今天各搜救單位持續搜救,上午10點多尋獲失蹤的謝姓學生遺體。全程參與搜救過程的黃國昌服務處金山萬里區主任郭慶霖表示,眾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對於結果雖然遺憾,但已經盡力。

根據《新頭殼》報導,郭慶霖表示,前(6)天早上金山國中舉行畢業典禮,謝姓同學在下午1點半左右離家,他跟阿嬤說要去烤肉,沒說要去玩水。一行人到曾為「金山海水浴場」的海邊戲水,有5人走入海中,在大約離岸100公尺處,突然踩不到底,開始大聲呼救,留在岸上的同學原先以為是開玩笑,所幸1名海巡人員及時發現,一次救起3名,1名同學自行上岸,但謝姓同學下落不明。

昨天家長、老師和畢業班同學都到海邊呼喚謝姓同學。相關單位於昨天下午2點半接獲通報,搜救方出動了50人次,其中還包括了直升機、水上摩托車和潛水搜索隊,直到天黑潛水搜索隊先行收隊,海上以及岸上搜索持續至晚上8點,最後開會並決議今天繼續搜索任務。

郭慶霖表示,今天上午8點搜救任務再續。大約10點多,新北市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在水尾漁港綠燈塔下方消波塊尋獲謝姓同學的遺體,當時校方、同學都在場,家屬難掩悲傷,因謝父剛過世不久,謝母靠便當店的工作,獨力撫養謝姓同學與妹妹。

郭慶霖表示,今日參與搜索的人力比昨日多,便當訂70個不夠吃,後勤還煮了米粉湯。此次的搜救過程中,民間與政府機關動員超過百人,消防隊及義警義消超過40位、海巡署超過20位,瑞芳潛水搜尋隊25人、金山救難協會17人、基隆救難協會9人等。里長、區長也到場幫忙,此外,地方耆老、有經驗者也有參與會議並表達意見。而所有人力的伙食都是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郭慶霖表示,大家都滿辛苦的,結果雖然遺憾,但已經盡力。

事後檢討起來,郭慶霖表示,由於事發處是早期的海水浴場,來戲水的人多,每年畢業潮類似事件層出不窮。應該設置救難器材,如急救游泳圈或拋繩等。雖然學校方面也有宣導,但事發突然可能會因緊張而無法反映,有賴學校方面再加強宣導。至於事發原因是否因大雨過後,海底有被海流沖刷出海溝,導致同學踩空溺水則有待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