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典當房產投資、借錢給洋男友 南市警接連阻詐騙案

南市五分局警方及時阻止一名陳姓男子欲典當房地產投資香港賭博事業的詐騙案。(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五分局警方及時阻止一名陳姓男子欲典當房地產投資香港賭博事業的詐騙案。(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06/08 21:3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五分局警方接連攔阻美金匯款與典當房地產投資賭博事業的兩件詐騙案,其中1名陳姓男子拿房地產權狀到當舖要典當350萬元投資香港彩券賭博事業,當舖店員察覺有異、報警,及時阻止陳男被騙350萬元。

6月7日下午近1點,北區開元路京城銀行報稱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開元派出所巡佐蘇敬修、警員鄭世裕到場了解,查出是楊姓女子在網路結識美籍男友,這位美籍男友向她借美金500元、表示之後會歸還美金5萬元。

由於楊女在匯款時不斷變更受款人姓名,銀行襄理察覺有異、向警方通報。員警告知楊女可能遭到詐騙,但楊防衛心重、不願告知詳情,在員警耐心勸說下,楊女同意讓警方檢視其手機LINE對話紀錄,發覺對方使用簡體字,且持續傳訊息要求楊女匯款,而楊女卻不清楚對方資料,警方即聯繫家屬到場並留意楊女狀況,避免再次受騙。

7日下午2點多,開元所又接獲轄內當鋪報案稱有位陳姓男子帶房地產權狀欲典當現金350萬元,店員直覺有異、請警方到場了解。警員李瑞龍、王正材到當鋪詢問發現陳男要將典當所得的350萬台幣,投入不詳香港女子所說的彩券賭博生意投資,在警方耐心勸說,陳男才察覺可能遭詐騙,為防陳男再遭詐騙集團鎖定,警方還積極護送陳男將現金350萬元歸還當鋪。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南市五分局警方及時阻止一名陳姓男子欲典當房地產換三百五十萬台幣現金投資香港賭博事業的詐騙案。(南市五分局警方提供)

南市五分局警方及時阻止一名陳姓男子欲典當房地產換三百五十萬台幣現金投資香港賭博事業的詐騙案。(南市五分局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