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款阿兵哥!偷同袍皮夾 還拿證件「攜碼換現金」

判決指出,顏男2014年3月入伍,在陸軍關渡指揮部機步連服役,他去年3月在下士寢室打掃,見無人注意,竊取其中一名下士的皮夾,得手700元現金。圖為陸軍關渡指揮部。(記者黃捷翻攝)

判決指出,顏男2014年3月入伍,在陸軍關渡指揮部機步連服役,他去年3月在下士寢室打掃,見無人注意,竊取其中一名下士的皮夾,得手700元現金。圖為陸軍關渡指揮部。(記者黃捷翻攝)

2017/06/02 19:35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顏姓上兵去年趁營區寢室無人之際,竊走一名下士的皮夾,不僅將裡面700元現金佔為己有,還拿證件去通訊行辦理「攜碼換現金」,得手後再把皮夾丟回下士床鋪底下,營造單純遺失假象,最後還是被下士發現報警。士林地院依竊盜、詐欺2罪,各判拘役50日、有期徒刑1年4月,可上訴。

判決指出,顏男2014年3月入伍,在陸軍關渡指揮部機步連服役,他去年3月在下士寢室打掃,見無人注意,竊取其中一名下士的皮夾,得手700元現金。

顏男當晚利用外散宿的機會,持該下士的身分證、健保卡,至新北市蘆洲區某通訊行,假冒身分辦理攜碼業務,還偽造該下士的簽名,換得1萬元現金,其中500元拿去買香菸、飲料請客,剩餘9500元全私吞。

顏男返營後將證件放回皮夾,丟在該下士床鋪底下,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下士月底收到電信帳單,驚覺遭不明人士盜用證件攜碼,立刻報警,警方也循線查出顏男犯案,依竊盜、詐欺等罪移送法辦。

顏男雖承認犯行,今年3月同意賠償被害人5萬元,但迄今仍未支付,法官遂依竊盜罪判拘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依詐欺罪判刑1年4月,並沒收犯罪所得。

據了解,顏男2015年10月間被值星官排定輪值安全士官,卻無視該命令,逕自離營休假,接到副連長電話,仍拒絕返營接值,直到隔天早上才返營報到,今年2月才被士林地院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