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無照少年騎車進雪隧 南北迴轉躲警察

警車在少年後頭。(記者簡惠茹翻攝)

警車在少年後頭。(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7/06/02 11:06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何姓少年為領養狗,從新北市樹林騎車到宜蘭,但卻無照駕駛,還騎機車上國道5號,在雪隧裡面跟攔查警察大玩躲貓貓,在雪隧南北來回逃逸,還將機車棄車在內向車道,走人行橫坑逃到雪隧南向車道,警方將少年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昨天晚上10點多,一名17歲何姓少年從頭城交流道騎機車上國道5號,行經雪隧內北上27.8公里處時,有民眾報案發現機車,警方隨後派遣巡邏車尾隨,準備攔查何男時,何男居然在雪隧內迴轉機車,往南逃逸。

何男在雪隧北上路段卻逆向往南行駛,出洞口時發現巡邏車在北向入口實施攔停,何男再度迴轉,往北行駛,並把機車停在內側車道,利用雪隧內緊急避難的人行橫坑,穿越到另一邊的雪隧南向車道。

何男自以為逃過一劫,結果被雪隧自衛消防人員逮個正著,人員在南向28.1公里處成功攔截何男,隨後警方當事人帶返分隊偵辦,經警方酒測何男酒測值為0。

何男被攔下的時候,抱著一個紙箱,裡面還有一隻幼犬,旁邊擺了給狗狗的布偶和飼料。何男的爸爸表示,兒子是從新北市樹林騎機車到宜蘭,為了來領養狗,昨天晚上迷路才騎上國道。何男向警方表示,自己看到警察又嚇到了,因為無照駕駛,才會想逃跑。

警方表示,男子違反三項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包含駕駛人騎乘普通重機行駛高速公路、無照駕駛,以及駕駛人騎機車上高速公路經警示意停車,未停逆向往南行駛,以危險方式駕車,此外,男子騎乘機車上高速公路,且於高速公路連續迴轉及逆向行駛等危險駕駛行為,已造成國道上用路人之危險,嚴重影響交通秩序,以公共危險罪嫌依法移送少年法庭偵辦。

相關影音

少年騎機車車進入雪隧。(記者簡惠茹翻攝)

少年騎機車車進入雪隧。(記者簡惠茹翻攝)

少年騎機車車進雪隧,警車獲報到場。(記者簡惠茹翻攝)

少年騎機車車進雪隧,警車獲報到場。(記者簡惠茹翻攝)

少年從新北市樹林騎機車到宜蘭領養小狗,卻騎上國道5號。(記者簡惠茹攝)

少年從新北市樹林騎機車到宜蘭領養小狗,卻騎上國道5號。(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