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緝狐對象」流竄印馬設立詐騙機房 終於GG了

台、馬警方聯手破獲詐騙機房。(記者邱俊福翻攝)

台、馬警方聯手破獲詐騙機房。(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7/05/25 15:09

〔記者 邱俊福/台北報導〕男子蔡奇均2年前在印尼設置詐騙機房,跟同夥一起落網後,利用司法途徑滯印尼接受調查機會,透過管道逃亡赴馬來西亞,刑事局偵九大隊、國際科隨即將他列為「緝狐對象」追緝,即藏匿於國內、外,且具高度隱匿、再犯的詐欺犯嫌,果查知又再馬國重起爐灶,今天宣布跟馬國警方合作搗破其機房,共逮捕蔡嫌等25人,其中5人為台籍、20人為中國籍。

警方說,104年10月間,33歲蔡嫌在印尼設置「假檢警」詐騙機房,專行騙中國民眾,當時他跟其他19名台籍機房成員一起被逮,年底遣返時,卻僅有蔡嫌因另案接受司法調查,沒有遣返,隨即遭到檢方通緝。

蔡嫌這次落網後,則說明當年因其他案子被關1年多後,便前往馬國,為了賺錢,今年3月間又參與詐騙機房,而警方初步清查,僅3月至今,中國民眾被詐人數約4000多人,財損約3000多萬元。

警方是鎖定蔡嫌在馬來西亞雪蘭莪州一處透天豪宅內設置機房,本月17日跟馬國警方合作一起搗破,逮蔡等25人到案,並起獲Gateway、筆電、平板電腦、手機、詐騙講稿等贓證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的一處透天豪宅,遭詐騙集團承租當作機房。(記者邱俊福翻攝)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的一處透天豪宅,遭詐騙集團承租當作機房。(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