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馬酒駕男拒不下車 警棍破窗祭9萬罰單加扣車

海山警分局員警要求酒駕的鄭姓男子下車遭拒。(記者吳仁捷翻攝)

海山警分局員警要求酒駕的鄭姓男子下車遭拒。(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7/05/25 12:01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鄭姓男子從新北市板橋一間快炒店離開時,滿臉通紅走向座車,埋伏員警見鄭男上車,上前要他下車,但男子躲在寶馬轎車的駕駛座,毫無反應,員警大喊「請配合下車」,鄭男仍不理,即使員警向鄭男宣告「數到3,不開門就破窗」,鄭男仍無動於衷,員警以警棍充當破窗器,打破車窗拉下鄭男,鄭男直說「我對國家有貢獻」,仍拒絕酒測,警方祭出拒測9萬元罰單並扣車。

43歲鄭姓男子今天凌晨1點30分從長江路一間快炒店離開時,因喝酒後步伐蹣跚,不知新海派出所員警已在旁埋伏,當鄭男一上車,員警上前示意要鄭男開門,但鄭男在車上不願配合,警方向他喊話不成,拿出警棍充當破窗器,打破駕駛座車窗玻璃,拉出鄭嫌。

鄭嫌被拉下車後,仍說自己沒錯,也不承認酒後想開車,因鄭男拒絕酒測,警方依他滿身酒氣、醉言醉語開單後扣車;警方說,當認定駕駛酒駕等危險駕駛,可要求駕駛人接受酒測、檢查引擎、車身號碼,或是要求駕駛人、乘客出示相關證件,而駕駛人或乘客如待在車內拒絕酒測或是不肯搖下車窗,依警察職權行使法第7條第2項、第8條第2項規定,研判確有必要時可強制其離車,也得以運用警棍,破壞車窗讓駕駛強制離車,維護其與用路人生命安全。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影音

鄭姓男子酒駕拒不下車,海山警分局員警以警棍打破車窗(見圖),拉下鄭男,祭出酒駕拒測罰單。(記者吳仁捷翻攝)

鄭姓男子酒駕拒不下車,海山警分局員警以警棍打破車窗(見圖),拉下鄭男,祭出酒駕拒測罰單。(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