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黑心產品! 12噸「過期鮑魚」貼新標再售

中市衛生局查獲有業者涉嫌將「過期鮑魚」重新貼標再販售。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中市衛生局查獲有業者涉嫌將「過期鮑魚」重新貼標再販售。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7/05/19 1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衛生局與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等單位,昨日至南屯區「宏○海產公司」偵查,於現場及該公司在「裕○冷凍冷藏公司」、「富○冷凍倉儲公司」租賃的冷凍倉儲中,查獲涉嫌將今年4、5月份到期的「過期鮑魚」重新貼標更改有效日期,改標為明年5月才到期,並重新販售,共計有905箱,總重量達12噸。

有民眾向衛生局檢舉「宏○海產有限公司」涉嫌將過期海鮮換標後再賣,昨在檢察官的指揮下,前往南屯區「宏○海產公司」偵查,發現部分冷凍鮑魚產品外箱標籤有遭毀損跡象,且重新貼上生產日期2016年5月6日,有效日期2018年5月5日的標籤。

此外也於現場發現尚未使用的標籤貼紙,但經查商品檢驗報告後,此批冷凍鮑魚原始有效期限為2017年4月29日及2017年5月5日,但卻改標至明年才到期,對此,業者坦承有「疏失」。

除了現場發現的過期鮑魚,衛生局也在其租賃的冷凍倉庫內發現2016年4月5日就已到期的「冷凍割背白蝦仁」及其他品項不明的蝦類共計136箱又12包。衛生局表示,若廠商涉及標籤竄改或改標等情事,將移請檢調後續刑事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