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誆稱可購7折禮券 貴婦遭詐騙2431萬元

楊姓女子誆稱可購7折禮券和商品券,詐騙新竹地區一貴婦2431萬元,事後只拿到198萬禮券,並退還部分款項。(記者洪美秀攝)

楊姓女子誆稱可購7折禮券和商品券,詐騙新竹地區一貴婦2431萬元,事後只拿到198萬禮券,並退還部分款項。(記者洪美秀攝)

2017/05/18 17:0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1名專以7折價就能買到百貨公司禮券的楊姓女子,夥同媽媽及擔任醫師的徐姓男友,2013年間誆騙林姓貴婦1700萬元,由於林女曾嚐到甜頭,因此陸續匯款到徐男及楊女母親李女的帳號,總共2431萬元,但楊女最後只給198萬元禮券,雖有退還部份款項,仍差1706萬元。

因為楊女無法交付禮券,遭林女追討,楊女為安撫林女,找來朋友,偽簽某專櫃小姐的名字,再拍照傳給林女看,讓林女誤信已購買禮券,最後幾經催討都落空,因此怒控楊女及其母親李女和徐姓醫師男友共同詐欺取財,三人都遭檢方起訴。

後來此案在新竹地院審理時,楊女爆料指稱原是護士,卻與已婚的徐姓醫生不倫發生關係,當了徐男的小三,5年內幫徐男生了5個子女,其中一對還是雙胞胎。而徐男與元配也生了2個小孩,徐男庭訊時大吐苦水1個人要扶養兩個家庭,讓法官與在場人士都大為驚訝。

徐男辯稱,他開立的帳戶是給小三扶養小孩的生活費用,存摺、印章及提款卡都是楊女使用,對她買賣禮券完全不清楚。楊女母親也辯稱,只是帳戶借女兒使用,如何用她也不知道,也不認識林女。

不過,法官調查發現,從2013年到2014年間徐姓醫師與小三楊女相揪去台中商銀楊梅分行提領大額現金共16次;楊女母親也與女兒一同前去提領11次。加上,楊女曾於2009、2010年也曾賣百貨公司禮券遭人控告,部份罪證不足不起訴,但部份罪證確鑿遭到判刑。況且楊女及其母親也曾以徐姓醫生名義,開本票給投資者。

合議庭法官認為,徐姓醫生及李女都知道楊女曾買賣禮券遭人提告,獲判有罪,徐、李也曾是被告及證人,應該對楊女的行為有所警惕,但徐、李兩人仍交付帳戶給楊女使用,甚至與楊女前去提領大筆現金,或一同去送大筆金額禮券,因此認定徐、李都有犯意上的聯絡,是共同詐欺取財。

法官認楊女已涉多起詐欺案遭判刑,仍不知悔改,為貪圖私利,明知市面無7折百貨禮券,卻以此噱頭誆騙被害人1700萬,且遲未與被害人和解,依共同詐欺取財及偽造署押罪判4年10個月,楊女的母親李女判1年6個月、徐男判2年10月,並沒收不法所得1706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