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大學雙師吵架案 盧映潔爆:有密函企圖影響司法

盧映潔在卷證資料中找到陳慈幸寫給部長的信。(盧映潔提供)

盧映潔在卷證資料中找到陳慈幸寫給部長的信。(盧映潔提供)

2017/05/11 19:54

〔記者王捷、蔡宗勳/台南報導〕中正大學教授盧映潔,影射同校犯罪防治學系副教授陳慈幸「紅衛兵」,被陳怒告妨害名譽,台南地院判拘役40天,盧不服上訴但駁回,維持判拘役40天,可易科罰金為新台幣4萬元。不過盧映潔指出,她手上握有一份信函,是陳寫給法務部長曾勇夫的,內容說,若得不到「正面回應」,陳將辭職假釋委員會,並會將此事給媒體讓民粹處理此事。不過本報記者求證陳慈幸,助理指稱,陳不在校不願回應。

盧映潔拿出此封信函,指稱,兩人因死刑存廢的理念不合,引發口角,她因此被陳慈幸提告,在訴訟中,她發現此信夾帶在卷證資料中,她發現後一直沒有公布,直到今日判決才決定拿出來,她認為陳慈幸這個舉動,是企圖影響司法。

盧映潔被問到,握有此信函,為何不在一審、二審時不拿出來作為有利佐證?盧映潔則回應,她擔心會影響到當時的部長,雖然信中沒有直指曾勇夫只寫了「曾部長」,但是她認為這就是指曾勇夫,另外,她本想低調處理這件事,所以一直沒有公開此信。

為了求證此信真實性,本報記者向陳慈幸求證,不過助理回答,陳慈幸老師不在學校,不回應。

盧映潔在卷證資料中找到陳慈幸寫給部長的信。(盧映潔提供)

盧映潔在卷證資料中找到陳慈幸寫給部長的信。(盧映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