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品氾濫祭重典 台南市議員建議鞕刑伺候

市議員盧崑福建議鞕刑納入刑罰。(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盧崑福建議鞕刑納入刑罰。(記者洪瑞琴攝)

2017/05/02 20:0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會今日進行警政工作報告,朝野議員關切校園毒品氾濫問題,要求市警局拿出更積極作為,不要只等抓到 「校園小藥頭」才要往上追查,僅依賴線民抓毒太過被動!

民進黨議員郭信良更指出,毒犯太多造成獄所很大收容壓力,建議南市訂自治條例,比照新加坡採取鞭刑特法嚴懲毒犯;國民黨議員盧崑福亦附議,應將鞭刑納入自治法規,只要抓到毒犯就先鞭刑,「吸毒的打10下,販賣毒品者先打30下」,亂世祭重典才是!

警察局長黃宗仁強調,查獲數量增加,顯示追查成效提高,全國趨勢皆如此,以示決心斷絕毒品貨源,同時成立專責小組因地制宜查緝,持續積極打擊毒害。

南市刑大隊長黃建榮解釋,毒品案無「被害人」,只有加強查緝才有案件數字變化,今年以獎勵員警強化毒品查緝績效,南市毒品件數才會升高,驗證毒品是否氾濫可看市場供需,南市毒品價格比其他縣市高出2倍,顯示南市比其他縣市更少、更難買到毒品,希望社會各界給基層更多鼓勵,持續防堵毒品犯罪。

法制處處長王展星表示,尊重議員個人想法,但要在自治條例內訂定「鞭刑」,是違反地方制度法第30條第1項規定,即使訂了也會被宣告無效,而且,像這種涉及「刑罰」事項的問題,必須由中央立法,而非地方可以自行制定地方自治條例,再者,鞭刑在我國之所以不採,是因為涉及違反人性尊嚴,並不可行。

國民黨議員王家貞亦在質詢指出,以數據比較去年跟今年施用持有人、製造運輸販賣和查獲毒品數量,結果發現呈現20至80%以上的成長,吸毒年齡越降越低,校園吸毒問題更棘手,警方不要再以「這份數據」說成效有多好,「我們要的是進一步交待」,展現更積極行動。

民進黨議員邱莉莉指出,南市察局雖強調會根據大數據分析辦案,但目前最基本的南市各級學校的校園染毒比例仍未公開化,市刑大有毒品資料庫,但若功能僅為登錄性質,對於校園體系防毒根本沒有幫助,真要打擊校園染毒無須隱匿,應公開讓相關單位介入預防能更加切實。

市警局長黃宗仁強調因地制宜,持續積極查緝毒品。(記者洪瑞琴攝)

市警局長黃宗仁強調因地制宜,持續積極查緝毒品。(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王家貞要求市警局,不要光拿數據宣揚反毒成效。(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王家貞要求市警局,不要光拿數據宣揚反毒成效。(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王家貞以大字報,質疑南市毒品數量增加。(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王家貞以大字報,質疑南市毒品數量增加。(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