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生山茶價飆破萬 警啟動防竊機制

野生山茶價格破萬,六龜警方加強取締盜採。(記者黃佳琳翻攝)

野生山茶價格破萬,六龜警方加強取締盜採。(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05/02 10:5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受愛茶人士歡迎的野生山茶,因發展規模受限、物以稀為貴,過去市價每台斤約在6千元左右,今年受天候影響,少雨導致山茶新芽長不出來,每台斤的山茶喊價破萬,且採限量發售;高市六龜警分局近日啟動防竊機制,防止不肖分子盜採,維護合法得標茶農權益。

台灣山茶分布於嘉義阿里山、南投日月潭、台東山區,以及高雄六龜、桃源等山區,具多樣特殊滋味與香氣,且兒茶素含量較高;早期野生山茶多在國有土地內,民眾一採就觸法,近年來林業試驗所、林務局均以公開標售方式,期能杜絕盜採、濫伐。

野生茶樹為喬木,有別於一般高山茶的灌木樹種,樹型高大,葉也大,因此為採摘山茶而摔傷者時有所聞。因野生山茶大部分生長在國有林班地內,不是內行人很難發現到它的蹤跡,因其茶香、茶味具有獨特的氣味,很受品茗人士青睞,經常供不應求。

受天候影響,去年、今年的野生山茶產量都不如預期,量少導致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據了解目前市價每台斤已破萬,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六龜警分局近日結合林務局、林試所人員,加強六龜、茂林區轄內五公山、鳴海山山區林班地,及原住民保留地等區域巡邏、守望勤務,加強盤查區域內人車,對未經申請入山民眾勸導離開,防止不肖分子盜採,維護合法得標茶農權益。

野生山茶價格破萬,六龜警方加強取締盜採。(記者黃佳琳翻攝)

野生山茶價格破萬,六龜警方加強取締盜採。(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