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路小馬壓馬路吃路邊草 警到場戒護

小馬壓馬路吃路邊草,警員把牠哄到產業道路旁用繩子綁在樹上。(圖由警方提供)

小馬壓馬路吃路邊草,警員把牠哄到產業道路旁用繩子綁在樹上。(圖由警方提供)

2017/05/02 10:38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新埔警分局今天上午接獲報案,有匹小馬在新埔鎮褒忠路上「趴趴造」,不時還停在路邊吃草,不少趕著要上班的用路人差點撞到牠,員警到場後趕緊請附近住戶找條繩子把牠綁在褒忠路邊坡下方的產業道路上,然後陪牠站了1個多小時,才把這匹馬交給家畜疾病防治所帶回安置。

警方表示,上午8點22分接獲民眾通報,有匹棕馬在褒忠路上逛大街,看到路旁有鮮嫩青草就會停下來吃2口,然後繼續往前「散步」,不少用路人開車經過時看到「馬路上有馬」,嚇得趕緊閃避。

員警到場後,發現這匹體型迷你的馬不怕人且還算溫馴,初步研判應該是有人飼養的寵物馬逃家後迷路亂跑,當場先半哄半趕把這匹馬趕到邊坡下方車較少的產業道路上,然後請附近民眾找來繩子把牠綁在樹上,因為擔心牠掙脫後又「上路趴趴造」,乾脆就在場戒護,這一站就站了1個多小時,直到家畜疾病防治所派員來把馬帶回安置,他們才鬆了一口氣。

相關影音(影片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