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劣油阿兵哥也吃下肚 國軍求償獲賠215萬元

圖為陸軍後勤指揮部。(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圖為陸軍後勤指揮部。(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4/27 20:09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頂新集團油品2014年被查出混入越南進口的飼料油,販賣給下游廠商,連國軍副食品的供應商「新玉園」、「聯夏」也中標,劣油製成的食品全被阿兵哥吃下肚,陸軍後勤指揮部副食供應中心分別對2間公司提告求償,士林地院審結,軍方總計獲賠215萬餘元。

軍方提告指出,軍方自2013年1月起陸續向新玉園購買2716罐菊花牌營養奶油,黑心油事件爆發後,食藥署查出營養奶油使用的原料,就是頂新的飼料油,因此提告求償進貨金額92萬餘元。

新玉園則辯稱,當初向頂新買油時,都有要求頂新提供油品出口證明書及出廠檢驗報告,並配合食藥署規定不定期送驗,全全都符合國家衛生安全標準,他們沒有過失,軍方也未指出阿兵哥食用後有何損害,應免賠。

士林地院則認為,頂新混入的越南油品,是用於製作飼料,並不用於食品,越南政府也未核發食品安全合格的生產證書,一般人都會對此產生疑慮,新玉園卻仍買來製作奶油,因此認定產品有瑕疵,但因食藥署公佈頂新使用飼料油期間為2013年6月21日至2014年7月4日,無法證明2013年6月21日之前油品也有問題,因此扣除部分金額,判新玉園應賠86萬3352元,可上訴。

此外,軍方採購聯夏的黑胡椒牛腩、蘋果咖哩醬等產品,原料也使用到頂新及旗下正義公司的問題油,士林地院去年12月判聯夏須賠128萬7866元,案件已上訴,目前由高等法院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