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劣油判刑排行榜 強冠葉文祥22年暫列第一

強冠公司董事長葉文祥(右),高雄高分院去年判葉22年重刑。(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強冠公司董事長葉文祥(右),高雄高分院去年判葉22年重刑。(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2017/04/27 15:5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頂新製油、味全食品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被控製造、販賣劣質油品案,智財法院今依違反食安法等罪,判魏2年徒刑定讞;近年來黑心油風暴席捲全台,相較於其他被判刑的黑心油商,魏應充的刑期僅排名第4,判刑最重的,是強冠董座葉文祥,高雄高分院去年判葉22年重刑,目前該案已上訴最高法院審理中。

除了排名第一的強冠董座葉文祥,黑心業者郭烈成二審被判刑12年,目前該案已上訴最高法院,至於添加銅葉綠素大賣黑心油的大統長基董座高振利,一審被判刑16年,二審改判12年定讞,已入監服刑,郭、高暫並列第二,魏應充則排名第4。

強冠劣油案源於4年前,一名屏東老農發現竹田鄉的一處地下油廠排出不明液體,向檢警檢舉,查出是地下油行業者郭烈成收購動物飼料用油、餿水油、皮革油後,熬煉製成劣質油品供貨給強冠公司,製成「全統香豬油」等產品,販售給285家下游廠商,不法獲利超過4000萬元;高雄高分院重判葉22年徒刑。

至於原名郭烈成的黑心業者郭盈志,不但私設地下油行,還僱請施閔毓擔任司機載運油品兼任摻油工作,郭等人購入豬皮革油、牛油、雞油及魚油後,明知相關劣質飼料油或動物混合油不得供人食用,竟將黑心油交給強冠混製成食用豬油,賣給不知情餐飲業者牟利,郭二審被判刑12年,施被判2年6個月徒刑。

此外,添加銅葉綠素大賣黑心油的大統長基董座高振利,一審彰化地院依詐欺等罪,判16年徒刑、大統長基罰金5000萬元;二審智慧財產法院合議庭認為,高振利犯後承認混油事實,盡力與盤商和解,態度尚屬良好,改判12年徒刑,大統罰金減為3800萬元,全案確定。

另,以低廉黃麻油、特黑油混摻包裝成純黑芝麻油販售的富味鄉負責人陳文南,前年已被依詐欺等罪判刑1年10月,可易科罰金66萬,緩刑4年,需繳交國庫2500萬元定讞;而以飼料油混製食用香豬油的正義公司總經理何育仁,因疏未確認油源品質,去年也被高雄地院依過失犯《食安法》等罪判刑8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