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稱「1星期買1台車」 詐騙集團吸學弟當車手

嘉義警方查獲詐騙車手集團。(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警方查獲詐騙車手集團。(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7/04/27 15:4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林姓男子組成詐騙集團,招募車手,以「一星期買一部車」,慫恿國中同校的學弟加入,警方今天早上在太保市查獲林姓男子等人,依法送辦;但學弟們未領到可買一台車的報酬,才分到幾千元就被逮,被笑說「連車頭燈都買不起」。

警方調查,26歲林姓男子是詐騙集團車手,詐騙集團等被害人匯款進來,再告訴車手們前往金融機構提領,再將現金由林嫌轉交幕後主嫌;因「車手」折損率非常高,需經常補充新血,林嫌打出「一星期買一部車」為口號,吸收剛畢業同校學弟來從事車手工作。

林嫌透過Line或微信,慫恿以前國中時同校,年幼無知及手頭拮据,卻想賺大錢的學弟參與;林某告訴蔡姓學弟,「好的工作輪不到你」,由於蔡某在太陽能板公司工作並不順利,因此決定擔任車手,並當起幹部再往下招募,共招募25歲蔡姓同學、學弟17歲羅姓少年及17歲張姓少女等人當車手。

朴子警分局警方接獲報案,清查發現遭此集團詐騙共計6名被害人,損失金額上百萬;警方今天在太保市出租公寓二樓查獲林姓犯嫌等人,查扣金融卡23張、存摺簿4本、手機10支、SIM卡4張、贓款新台幣44400元,目前正在偵辦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