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被攔酒測0.23遭罰 急奔醫院抽血複檢證清白

許姓男子沒喝酒卻酒測超標,所幸血液檢測還清白。(示意圖,圖中非當事人,記者黃欣柏攝)

許姓男子沒喝酒卻酒測超標,所幸血液檢測還清白。(示意圖,圖中非當事人,記者黃欣柏攝)

2017/04/27 12:41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好險!許姓男子去年4月間被員警攔查,酒測值竟測出高達0.23,只差一點就達0.25移送門檻,因此被罰鍰1萬5000原並吊扣駕照1年。滴酒未沾的許男不甘受罰,被開單後立刻搭小黃急奔醫院抽血檢查,證明自己果真沒喝酒,並據此向台北地院提起行政訴訟,法官今認定警方開罰無理,判應撤罰。

去年4月25日凌晨12時許,在京站百貨工作的許男下班返家,騎經華江橋時遭員警攔查,結果被測出酒測值達0.23,他雖當場要求重新施測,卻被員警拒絕,最後慘被開單移車,裁罰1萬5000元並吊扣駕照1年,還得依法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

許男自認沒喝酒,立刻搭計程車夜奔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做抽血檢測,結果測出血清內乙醇數值為4.5mg/dl,符合醫院「無酒精反應」之標準,事後據此提起行政訴訟救濟。

法官審理後認為,許男血液檢測與吹氣檢測僅相隔40分鐘,不太可能測得如此大的落差,而當天員警既未確認許男有無服用酒以外的含酒精成分物品,也沒有先讓許男漱口,加上許男對於前往醫院受檢的過程描述與同行友人相符,沒有編造串證跡象,足認警方裁罰正確性確實有疑問,應撤銷該裁罰,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