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養美國短貓毛反悔 領養者反被控侵占

陳姓女子把2隻美國短毛貓送交王姓婦人飼養,事後想要回貓咪遭拒,提告王婦侵占。(照片為示意圖,記者陳慰慈攝)

陳姓女子把2隻美國短毛貓送交王姓婦人飼養,事後想要回貓咪遭拒,提告王婦侵占。(照片為示意圖,記者陳慰慈攝)

2017/04/25 18:29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20多歲的陳姓女子,因搬家把2隻美國短毛貓送交王姓婦人帶回家飼養,王婦事後發現其中1隻短毛貓懷孕,生下2隻小貓,陳女不滿王婦未依約定將貓咪情況回報,她想要回貓咪又遭拒,提告對方侵占,但新北地檢署調查,陳女與王婦Line訊息提及送養非寄養,加上陳女撤告,因此今予王婦不起訴處分。

去年9月,陳女因搬家關係,透過男性友人,找到愛貓的王婦,將2隻美國短毛貓交由王姓婦人帶回家飼養,但要求王婦須每天向她回報貓咪情況、回傳照片,並帶貓咪去結紮,去年12月,陳女看到王婦臉書才發現貓咪生了2隻小貓,不滿王婦未依約照做,所以想要回貓咪,因遭拒而提告。

王婦出庭表示,陳女當初說把貓咪送給她養,所以她是直接領養,未約定之後要還給陳女。

檢方依據陳女與王婦Line訊息,認定陳女將貓咪送給王婦飼養,王婦罪嫌不足,加上陳女具狀撤告,王婦因此獲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