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大生疑患登革熱不就醫 藥師違法開藥被罰

女大學生疑似感染登革熱未就醫,藥師違反藥師法逕自開處方用藥被罰。圖為國軍官兵協助清除登革熱孳生源。(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女大學生疑似感染登革熱未就醫,藥師違反藥師法逕自開處方用藥被罰。圖為國軍官兵協助清除登革熱孳生源。(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2017/04/22 12:2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一名20歲女大學生日前出現疑似登革熱症狀,但她不就醫,竟到藥局買藥,更離譜的是,藥師在沒有醫師處方箋的情況下,就開出處方用藥,女學生服用後未改善,到診所檢查後通報,再轉往醫學中心治療;衛生局追查發現藥師違反藥事法,開罰3萬元。

衛生局表示,這名病患住在鳳山,以住家及學校為主要活動地點,無國外旅遊史,本月14日開始出現發燒、頭痛、腹瀉、肌肉痠痛、背痛等症狀,14、16、19日到住家附近藥局買成藥服用而未就醫,20日仍不舒服,到診所就醫才被通報,當晚到醫學中心住院隔離治療,症狀已改善,27日將二次採血檢驗確認。

衛生局強調,病患在藥局購買處方用藥3次,導致疾病隱藏期達6日才就醫,衛生局21日上午到藥局調查,負責人坦承沒有醫師處方箋,就開處方用藥給病患,確認違反藥事法,開罰3萬元。

衛生局指出,今年以來,高雄登革熱確診病例為境外移入8例,尚無本土病例;已針對個案活動地進行疫情調查、孳生源清除等緊急防治工作,並由鳳山區級指揮中心及相關局處,針對個案周邊400公尺範圍高風險場域及列管點,進行孳生源巡檢作業。

另外,針對高雄腸病毒病例已達278例,包括1例71型輕症,此型別可能演變為重症,衛生局呼籲家長及學校留意幼童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