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依涵免死 網友一面倒痛批司法

最高法院判謝依涵免死確定,遭網友酸「鄭捷殺4個才勉強判死。」。(記者黃捷翻攝)
附註:翻攝PTT。

最高法院判謝依涵免死確定,遭網友酸「鄭捷殺4個才勉強判死。」。(記者黃捷翻攝) 附註:翻攝PTT。

2017/04/19 17:15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犯下八里雙屍命案的「蛇蠍女」謝依涵,最高法院今判決無期徒刑確定,引發網上一片譁然,有網友幾乎一面倒痛批司法,有人回應「才殺兩個不會死」,甚至拿北捷隨機殺人案比喻,「鄭捷殺了4個才勉強判死」、「殺不滿四個都安全下莊啦」。

「媽媽嘴」店長謝依涵102年2月下藥迷昏陳進福、張翠萍夫婦後殺害棄屍,再變裝盜領死者財物,高等法院更二審綜合2份鑑定報告,認定謝「矯正、再社會化可能性高,再犯可能性低」,監所相關矯正也使她有正向改變,改判為無期徒刑,最高法院維持見解,謝免死確定。

新聞一出,有網友氣憤表示「恐龍法官」、「鬼島台灣」,也有網友酸「殺1、2個不會判死」、「殺不滿四個都安全下莊」、「人權立國讚讚讚」,有網友則認為「如果終生監禁不得假釋,我就沒意見」。

PTT網友inateriver則說,謝依涵在偵審其間一度詭辯,想拉別人(指呂炳宏)下水,法官居然矯正、社會化的可能性高,若假釋出獄後,謝因不被社會接受,再起犯罪之心,這種風險要給誰承擔?

網友VVizZ則認為,死刑量刑應該是減法不是加法,沒有正當理由殺人就應該死刑,有正常理由才開始從死刑酌減,不然隨便牢裡信個教都可以被鑑定成可教化,太方便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