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名影城老闆被毆 索賠1000萬判賠 200萬元

知名影城老闆被圍毆,索賠1000萬判賠200萬元。圖為蔡政宏目前經營的「in89豪華數位影城」。(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知名影城老闆被圍毆,索賠1000萬判賠200萬元。圖為蔡政宏目前經營的「in89豪華數位影城」。(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2017/04/17 13:0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市西門町知名電影院「in89豪華數位影城」執行長蔡政宏,前年9月參加公會赴日旅遊團後,返回北市中華路公會時,遭4名黑衣人預謀圍毆;蔡送醫後被診斷出左眼視網膜出血、鼻樑骨斷裂,並報警處理。37歲湯男遭逮並移送法辦。被告在刑庭時承認犯罪,被依傷害罪判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民事因法院認定「蔡男是國內知名戲院負責人」、也確實造成被害人身心靈受傷,因此判賠精神撫慰金2百萬元。刑、民均可上訴。

蔡政宏事後曾向雜誌投訴表示,可能因他公布旗下戲院的票房數字,連帶影響戲院與片商分帳問題,是「破壞行情」、「擋人財路」而被打;本報當時曾致電預詢問,但無法聯繫上,臉書也未回應。

檢警調查發現,蔡男案發前參加台北市戲劇同業公會年度活動,前往日本九州遊玩,當月12日、時值周六晚間返台;他自機場回到北市中華路公會前,正等待其他員工搬卸行李,竟遭遇先埋伏該處的4名黑衣人從身後竄出狂歐猛踹,甚至瞄準致命的頭部、臉部直接攻擊。

4人行兇後朝和平醫院方向逃逸,並捨近台北高鐵站,反求遠地攔計程車搭往板橋轉乘高鐵南下到台中烏日消失無蹤。遭毆的蔡,被團員送醫並協助報警。

檢警之後根據監視器畫面逮到湯男;但湯男偵訊時盡是推託之詞「誤會蔡與妻子相識,因此對他不滿才行兇」,且不願供出其餘3名同夥身分。台北地院刑事庭認定湯男確有所犯,去年已依傷害罪判他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

民事庭審理時,蔡男自認每年勞動損失為64萬多元,當年42歲的他,至強制退休年限尚有23年,換算之後,勞動能力減損金額為1千4百多萬元,但暫時以700萬元索賠;另,精神撫慰金則求償1千萬元。

法官表示,依據醫院病歷紀載,蔡男早在受害前就曾前往醫院就眼疾問題看診,因此無法證明眼睛因被毆而受有傷害,且原告未能提出證據證明遭害後,勞動能力確實減損減少、工作收入短少,因此就索賠部分予以駁回;但告訴人確實因被毆造成生活不便、心理恐懼,仍舊獲賠2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