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署服務站設朝拜室 穆斯林感動贈波斯地毯

范迪紳贈送自己販售的波斯地毯給移民署,並在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朝拜室內禮拜。(記者王冠仁翻攝)

范迪紳贈送自己販售的波斯地毯給移民署,並在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朝拜室內禮拜。(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4/16 13:03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如果你是穆斯林碰上禮拜時間,卻因在外辦事無法禮拜該怎麼辦?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為讓在台穆斯林能夠禮拜,在服務站內闢出一個空間讓穆斯林禮拜。日前來幫朋友辦證的伊朗籍穆斯林范迪紳(Esfandiary Mohsen)見到移民署做法十分感動,還捐出自己店裡的高級波斯地毯。

移民署說,來自伊朗(昔稱波斯)的范迪紳(50歲)來台已經17年並取得身分證,他來台經商多年,目前在台北市內湖區開設波斯地毯專賣店。范迪紳的父親是伊朗人,母親是希臘人,現在除了姊姊留在伊朗外,妹妹住在美國,弟弟住在德國,而他住台灣。他每年回去伊朗1、2次,除採買地毯外也與家人團聚。

范迪紳說,他很喜歡台灣,因此決定在台居住,他認為台灣在心目中是第一名的國家,而且台灣很美,台灣的東西「很純」。像移民署設置朝拜室,體貼外籍穆斯林,這種舉動就讓他感覺很美好且不摻雜質,因此他也願意致贈波斯地毯給移民署並提供給禮拜的教友使用。

贈送波斯地毯給移民署的范迪紳。(記者王冠仁翻攝)

贈送波斯地毯給移民署的范迪紳。(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