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追憶年輕熱血 他擁長槍滿足增長的快感渴望

老翁自述槍愈買威力愈大,才能滿足心中快感渴望。(記者張瑞楨翻攝)

老翁自述槍愈買威力愈大,才能滿足心中快感渴望。(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4/12 11:1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66歲的熊姓銀行退休主管,一人獨居新北市,他愛槍成痴,不僅購買威力不低的長槍5把,還買了威力強大的「喇叭彈」,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偵四隊查緝時,他說,他從小就喜愛槍,但年輕時忙工作事業,無多餘時間玩槍,退休之後才能盡情玩槍,沒有拿槍枝沒有從事不法行為,他只是不忘年輕時的熱血情懷,槍枝威力愈買愈大,才能滿足自己不斷增長的快感與渴望,全案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法辦,新北地檢署裁定交保。

中市刑大偵四隊於上月底持搜索票,搜索熊姓老翁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的住處,他原本與妻子兒女住台北市,卻在退休後選擇獨居於新北市,他說「一個人住比較清幽」,警方查扣威力不低的長槍5枝,包括西班牙GAMO廠製造的DEL TAMAX 4.5mm及SHADOWX 5.5mm各1枝,中國工字牌4.5mm及5.5mm長槍各1枝,上述4枝是彈簧推進,另1枝為KJWORKS 6mm長槍,是壓縮二氧化碳擊發鋼珠彈丸,經於現場試射貫穿測試鋁板,都具有相當威力。

熊姓老翁說,他從小就對槍枝很有興趣,不過,青壯年時代忙著工作,沒有閒暇玩槍,退休之後仍無法忘情年輕時的熱血,遂透過網路,從空氣槍枝或生存遊戲的討論論壇中,摸索熟悉空氣槍的結構、原理與種類,相當熟悉之後,透過網路買槍,每把數千元不等。

不過,初期購買的槍,熊姓老翁認為威力不夠,無法滿足自己的快感,在「欲求不滿」情形下,槍愈買威力愈大,來滿足自己的快感,他還在家中以圓形時鐘當靶射擊,但他強調不曾拿到戶外射擊,更不曾拿槍犯法,警方初步鑑定具殺傷力,新北地檢署先裁定交保,等刑事警察局的複驗結果出爐後再議。

警方在熊姓退休銀行主管凌亂住處查扣槍彈。(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在熊姓退休銀行主管凌亂住處查扣槍彈。(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5把長槍與喇叭彈。(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5把長槍與喇叭彈。(記者張瑞楨翻攝)

喇叭彈因外型為喇叭狀而得名。(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網路)

喇叭彈因外型為喇叭狀而得名。(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