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遊團宜蘭撞見屍體 民俗專家:夜路走多遲早遇鬼

知名夜遊團「鬼故事夜遊團」開團6年來,第一次在夜遊途中發現屍體。(黎清源提供)

知名夜遊團「鬼故事夜遊團」開團6年來,第一次在夜遊途中發現屍體。(黎清源提供)

2017/04/09 20:25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鬼故事夜遊團」在宜蘭夜遊途中發現屍體,屍體躺在鋪好的金紙上,腳邊還擺著便當插著三支香,讓一團人嚇到差點魂飛魄散;民俗專家林正義表示,在遺體腳邊放金紙及腳尾飯,都是親友為了讓往生者一路好走,所準備的口糧及過路錢,但一般來說,通常是由他人替亡者準備這些祭品,很少有亡者自己先準備好的。

知名夜遊團「鬼故事夜遊團」2011年開團,今年首度在宜蘭開團,就在夜遊途中發現躺在鋪滿紙錢的屍體,腳邊還擺著一碗白飯插著3支清香,團長黎清源說,開團將近6年來第一次遇到,已經連「可怕」都沒辦法形容當下的感受。

黎清源說,昨天共有29人參加,白天到頭城此處廢墟場勘時,發現有一棟兩層樓的水泥建築,卻找不到通往2樓的樓梯,原本只打算在1樓舉行活動,不料昨晚7點多,活動開始不到20分鐘,大家就突然在草叢附近看到2樓入口,走在前面的兩名團員拿著手電筒先上去,他也跟在後面,想先探勘樓梯是否安全,沒想到前面團員就大喊,「有屍體」。

林正義說,這種夜遊團好奇想要遇鬼,果然老天就讓他們遇到死人,他建議如果身體感受不適,應該要去找法師進行收驚、除煞等淨化身體儀式,也提醒民眾不要因為好奇意念,而隨便嘗試到荒山野嶺或廢墟夜遊,因為「夜路走多了,真的會遇到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