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坐台、高鐵全國騙透透 詐騙集團「調度哥」被逮

調度哥主嫌范嫌。(記者鄭景議攝)

調度哥主嫌范嫌。(記者鄭景議攝)

2017/04/03 11:35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詐騙集團「調度哥」以猜猜我是誰手法進行詐騙,再搭乘台、高鐵等大眾運輸工具,將贓款南騙北送,「騙跡」分布全國,短短3個月內,被害人已高達83人,不法所得已逾1220萬元,但再會調度也調度不出警方的手掌心,警方經過數月深入追查,昨(2)日成功逮捕范姓主嫌及旗下收簿手兼車手共7名成員。

警方表示,經蒐證發現該犯罪集團先以猜猜我是誰、後以ATM解除分期付款方式詐騙,待被害人將錢轉入至指定帳戶後,該集團遂即派出車手將帳戶內的錢提領一空,另一方面兼職做假檢警騙取被害人交付金錢,再交由吳嫌,吳嫌再轉交給集團主嫌范嫌,范嫌將部分贓款匯至中國地區。

據了解,范嫌以毒品控制旗下收簿手兼車手成員,涉嫌大台北地區多起詐欺案件,並查得該集團成員利用高鐵便利性,兼職做起假檢警面交車手,換取毒品;鐵路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分別在台北市及台中市逮捕7名詐騙集團成員,並起獲行動電話手機、SIM卡、金融帳戶存摺、提款卡及新台幣22萬元、安非他命3.55g、吸食器4組等證物,並在將全案移送至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說,此類電信詐騙行為並不新穎,都早被民眾所知,但民眾接到詐騙電話時,常因一時不察而上當受騙,希望民眾能提高警覺,有疑問多向警察機關諮詢,以免遭受損失。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鐵警刑大副大隊長鄭家昇。(記者鄭景議攝)

鐵警刑大副大隊長鄭家昇。(記者鄭景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