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間派出所很玄 警察默認的靈異事件

位於新竹科學園區旁的關東橋派出所從日據時代就是亂葬崗,因此有不少靈異傳說。(記者王駿杰攝)

位於新竹科學園區旁的關東橋派出所從日據時代就是亂葬崗,因此有不少靈異傳說。(記者王駿杰攝)

2017/03/22 20:22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半夜聽見敲門聲,你敢開門嗎?

位於新竹科學園區旁的關東橋派出所從日據時代就是亂葬崗,相傳是個陰氣重、怨念深的地方,因此有不少靈異傳說。一名曾任所長的警官回憶,凌晨時,所長寢室外的木門偶爾會傳來緩慢的敲門聲;一名右眼失明的嫌犯,竟在派出所內「開眼」,不但視力恢復,還讓他看見「日本兵」,這些詭異經驗,他現在想起還會起雞皮疙瘩。

「扣!扣!扣!」該名警官說,他擔任所長期間,有陣子派出所內瑣碎雜事不斷,加上績效壓力,讓他整個人快累垮,有天凌晨他在寢室睡覺,卻被一陣緩慢的敲門聲吵醒,他起身打開門,走廊上卻空無一人,隔天詢問同仁,也沒人承認敲門,這樣的狀況有時一個月會有4、5次,令人毛骨悚然。

此外,一名50多歲男子因犯下竊盜案遭警逮捕,他進入派出所準備做筆錄時,原本失明、呈死灰色的右眼竟「開眼」,讓他大聲嚷嚷「這裡怎麼會有日本士兵?」

這名警官說,關東橋派出所早年原址在光復路一段,隨著新竹科學園區發展逐漸成形,光復路拓寬,派出所就遷移至一片墳墓的介壽路,雖然之後墳墓已經遷走,加上聽聞警徽可以鎮邪,但他擔任所長期間仍遇上無法解釋的怪事。

民俗專家黃有福說,他只聽說國徽可以避邪,以前的軍人站夜哨怕遇上靈異事件,常會在鋼盔內側多夾帶一頂有國徽的小帽,鬼魂會懼怕國家的氣勢。

另外,關東橋派出所周遭發生的靈異怪事他常有耳聞,通常八字輕或運氣背的人,比較容易會遇到無法解釋的超自然現象,但只要行的正,做得直,就能保身不被侵犯。

現任關東橋派出所長吳俊明指出,他擔任所長快兩年,並未聽聞類似怪事,晚上睡在寢室也很安穩,同仁值勤排班也很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