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險撞民宅和路燈 醉漢寧罰9萬 堅不酒測

酒駕險撞民宅和路燈,渾身酒氣的李男堅決拒絕警方施予酒測。(記者陳賢義翻攝)

酒駕險撞民宅和路燈,渾身酒氣的李男堅決拒絕警方施予酒測。(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7/03/16 18:2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李姓男子酒駕精神不濟,險自撞民宅和路燈,屋主驚聞急煞聲,奪門查看速報警,警方據報趕來,呆立在小貨車旁的李男儘管渾身酒臭,卻一再拒絕酒測,就算警方告知拒測將被裁處9萬元及相關罰責,同樣無動於衷,收下罰單快閃走人,眾警傻眼。

午覺正香甜,屋外卻傳來一陣刺耳的煞車聲,屋主阿雄(化名)嚇得從床舖上跳了起來,拔腿就往門外衝,看見1輛小貨車停在家門前,路面上還留有長長的煞車痕,差一點就撞上路燈,駕駛滿臉通紅的從車上跳下來,認為應該是酒駕報警處理。

大武警分局太麻里分駐所警員蔡大明、實習員張雅雯獲報前往,見李男站在白色小貨車旁精神恍惚,靠近時嗅聞渾身酒氣,詢問事發經過也無法清楚表達,只好帶返所,待李男稍作休息恢復幾分清醒,即告知要施以酒測,未料李男卻表明拒測,就算警方逐條說明拒測的4項權利,包括罰鍰9萬元、移置保管車輛、吊銷所有駕駛執照3年內不得考領、施以道路交通安全講習4個鐘頭,並全程錄音錄影,李男依然不為所動,收下罰單後步行離去。

大武警分局長鄭頴聰表示,酒後駕車不僅害人又害己,更會造成家庭的破碎,籲民若有宴飲必要可改搭計程車,或請家人協助載送,千萬不可心存僥倖造成遺憾終身。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