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跌落北捷軌道視障女 新北街頭藝人紀錄片主角

修杰楷(右三)與紀錄片主角群,左一陳諾媽媽、左二廖翊婷。(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修杰楷(右三)與紀錄片主角群,左一陳諾媽媽、左二廖翊婷。(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2017/03/14 23:0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台北捷運台電大樓站14日晚間發生視障女子摔落軌道的意外,所幸未發生傷亡,眼尖的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員工發現,是去年協助拍攝「夢想中繼站」身障街頭藝人紀錄片的廖翊婷,經緊急聯絡,確認翊婷已返抵永和家中,但頭部腫起且有受到驚嚇,稍晚已由和翊婷組成彈唱組合團體「翊聲陳諾」的陳諾媽媽協助前往永和耕莘醫院,接受頭部X光檢查,幸無大礙。

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同仁余倩如說,翊婷很獨立,因有導盲犬帶路,進出捷運站都不會要求協助服務,雖然意外原因還有待釐清,但有鑑於過去曾經有民眾逗弄導盲犬造成分心,進而導致視障者跌落月台的前例,余倩如呼籲各界儘速建立「尊重工作中的導盲犬」觀念,否則很容易造成意外。晚間導盲犬協會訓練師,也特別利用翊婷前往醫院檢查的時候,同步安撫犬隻情緒。

這起意外發生在今晚傍晚6時左右,翊婷帶著導盲犬在捷運松山新店線台電大樓站候車,不明原因突然掉落軌道,導盲犬還留在月台上,列車緊急煞車後仍有兩節車廂從她上方駛過,現場驚叫連連。所幸翊婷反應機警,趴著躲過一劫,捷運站工作人員與乘客合力將她從列車車廂間空隙拉上來,松山新店線也迅速恢復正常行駛。

「青冥(台語視障者之意)帶狗 借過喔!」以響亮的嗓音,在擁擠的菜市場開出一條路,這是「夢想中繼站」的開場式。勞工局去年委託紀錄片導演蕭孟婷,長時間貼身跟拍廖翊婷、陳諾、李金韋、陳明偉4位身障街頭藝人,為了站上街頭奮鬥不懈的身影。紀錄片邀請當時服替代役的男星修杰楷擔任旁白,也邀請市長朱立倫參與首映記者會,希望讓社會大眾以尊重專業者的眼光,重新看見身障街藝,也讓身障者擁有更多元、更寬廣的職場可能性。

夢想中繼站 (正片)完整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